RPA市场迅速升温的背后 点击:188 | 回复:0



rpaspr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8
  • 注册:2019年8月20日
发表于:2019-09-04 16:33:02
楼主

眼下,RPA赛道在国内资本市场迎来爆发,2019年也成为了中国RPA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在众多国外RPA厂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知名咨询公司等的多方的推广下,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也成为了当下企业降本增效的利器。

文章1.jpg

还有谁不知道RPA?

RPA(www.uibot.com.cn)的发展如火如荼。在过去的8个季度里,RPA稳居Gartner搜索的前五名。根据Gartner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部分 RPA厂商经历了三位数的收入增长率。

眼下,RPA市场每年的增速都超过100%。调查显示,未来5年,全球RPA市场规模甚至有望增长至1000亿美元以上。包括HfS Research、KPMG、Zinnov 等在内的著名机构对此也都给出了相对积极的市场预期。

能拥有如此良好的预期,主要源自企业对RPA项目的认可,以及由此带来的高投资回报率(ROI)的吸引。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在降本增效方面面临的考验也更加严峻。RPA技术的出现则确保了企业业务流程能够以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运转。

早在2017年,德勤的一份关于RPA的调查报告中就显示,RPA能够替代20%的全职人力(FTE),且回报周期可以控制在一年左右,这对企业产生了较强的吸引力。

RPA市场升温背后的真相

RPA,常被译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简单说来,它的意思即“机器人替代人工操作”。RPA是一种能够代替人工对大量、重复且基于一定规则的工作进行操作的软件或平台。通过用户界面,RPA机器人即可完成数据的检索、加工与分析,图像的识别与处理,平台的上传与下载,信息的监控与产出等任务。有效解决企业工作效率低、人均产出少、流程复杂易出错、人工成本高等痛点。

RPA蹿红的另一方面,则源自AI浪潮

伴随人工智能浪潮的掀起,作为其细分领域的RPA技术的发展也极其迅速。作为未来企业受益于AI技术的主要途径,RPA和人工智能(AI)有着更为“亲密”的关系。如果将AI看作是机器人大脑,那RPA就是机器人的手脚。RPA机器人能够将简单的工作自动化,为AI提供大量数据。AI则根据RPA提供的数据进行模仿并进一步改善流程。二者互为补充,将会为当前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更为出色的服务。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指出,目前,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呈爆发式增长,是未来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趋势之一。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在降本增效方面面临的考验也异常严峻。而RPA的出现确保了企业业务流程能够以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运转。可以预见,今后RPA+AI这样的超强组合,将会被更多的企业认可并采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