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辰CAD与AutoCAD中常用的CAD命令大全(一) 点击:331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8-28 22:21:53
楼主

  浩辰CAD和AutoCAD中的命令大多数与菜单命令和对话框中的参数相对应,在使用浩辰CAD绘图的过程中使用快捷命令比到对话框中去寻找参数或在下拉菜单中找命令更方便快捷,但是也有一些命令可能菜单、对话框中找不到。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浩辰CAD和AutoCAD中常用的快捷命令。

  CAD中常见快捷命令解析:

  gditext:此命令可以改变文字(主要是TTF文字,如宋体、黑体等)的显示,将此变量设置为打开(1)状态,TTF字体显示较细,毛边少,效果比较好,打印效果也比较好。此外,阿拉伯的一些比较的特殊文字只有打开此选项时才能显示正常。(AutoCAD无此命令)

  scaletext:缩放文字。浩辰CAD2006版就加入了的命令,可以对单行文字、多行文字和属性文字整体进行缩放,在缩放时可以选择文字的对齐方式,方便调整文字大小和位置。如对一组文字进行缩小到0.7倍,且不改变已有每个文字的定位点(下图每个Text是左点定位的)。

  1.jpg

  layuniso:取消图层隔离。当对某个图层进行图层隔离操作后,可以使用此命令恢复到图层隔离前的图层状态。如果在图层隔离前所有图层都是打开状态,直接使用打开所有图层(layopa)或layon命令将所有图层打开,如果在图层隔离前已经有一些图层被关闭,用这个命令就比较方便了。

  layerpmode:上一图层模式。在工具栏中有“上一个图层”(LayerP)按钮,此命令可以恢复成之前的图层状态,对于经常要开关处理图层的设计师非常有用。但要使用此功能,必须先用LayerPmode命令打开上一图层模式,只有打开此命令后,浩辰CAD才会记录图层状态,才能返回上一图层状态。

  hopen:打开备份的DWH文件。大家可能发现浩辰CAD2009以后版本的下拉菜单里没有了备份文件管理器,如果你仍然采用了快速多文件备份,则需要用HOPEN命令打开管理器进行恢复。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备份的文件只能用备份时的版本打开,如果正常的单文件自动保存速度用户可以接受的话,建议可以不使用快速多文件保存。(AutoCAD无此命令)

  makebak:此变量控制保存是否生成备份文件(*.BAK),在“选项”对话框的“打开和保存”选项卡中有对应的的选项。(AutoCAD无此命令)

  pickadd:累加选择选项。当设置为1时,通过单击可以累加选择多个对象,设置为0时单击只能选中当前对象,之前选择的对象会被取消。属性框的上方有一个按钮可以切换此状态,当显示加号时表示此变量为1,显示为1时表示只能进行单选。“选项”对话框中也有相应的选项。但用命令来调整更简单。

  pickstyle:在“选项”对话框中有两个选项“对象编组”和“填充关联”,此变量记录了这两个选项的状态。“填充关联”选项很少使用,通常是关闭状态。“对象编组”则需要了解一下,当创建一个组(group)后,打开“对象编组”时组在选择时会作为一个整体,而关闭此选项时组内对象可以单独被选中。在浩辰CAD平台的电气软件中线缆是用组来生成的,用户如果意外将“对象编组”选项关闭,会发现线缆全是散的,被分成了一段段线和一些文字,给用户操作带来很多麻烦,但有的设计师想对线缆用平台命令进行编辑时却难以操作。使用PICKSTYLE命令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当需要对组内对象进行编辑时,将此变量设置为0,当需要将组作为一个整体时,将此变量设置为1。

  viewres:此参数用于控制圆弧和圆的平滑度。在CAD中圆或弧都是按多边形显示的,显示的平滑度取决与显示的边数多少。浩辰CAD的viewres的默认设置为1000,软件会根据圆在视图中的大小决定使用的边数,但当一个圆从很小一下放到很大时,会看到圆会显示为多边形,这种情况使用RE命令重生成一下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此参数设置得比较大时,由于采用的边数相对较多,放大和缩小时圆的显示效果都相对较好,不必反复的RE,但这样会降低显示速度。对于一些制造业用户,图纸不大,圆又比较多时,可以将此参数适当增大。此参数在选项对话框中也可以设置,最大值为:20000,通常不建议这样设置。

  dimassoc:控制标注关联的参数。当有如果发现画出的标注不是一个整体,是散的线和文字,就知道可能这个变量被调整了,说明此变量被设置为0了。当此变量设置为0时,画出来的标注就是散的,但不影响之前画好的完整标注。此参数设置为1时,标注是整体,但不与图形关联,设置为2时,标注与图形关联。

  tbconfig:工具栏配置对话框,这实际是一个老命令,因为浩辰CAD2008以后采用了CUI的形式,此对话框一度被取消,后来在用户的要求下又加回来了,菜单中没有对应的选项。这个命令可以一次性地打开或关闭多个工具栏,不必像右键菜单那样一个个的处理,另外,当用户将所有工具栏都关闭后,用这个命令可以将工具栏重新打开是最好的办法。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想了解更多关于浩辰CAD与AutoCAD快捷键命令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续篇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