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电厂人员安全管理的关键 点击:212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8-15 15:10:31
楼主

在电厂的生产过程中存在许多危险因素,例如高温高压的锅炉、汽轮机等等,其生产工艺十分复杂且精密,一旦出现操作失误或是设备故障,将会严重威胁人们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人员安全、设备安全有着极高辅助作用的定位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经济的快速发展促使电力需求的不断增加,对电厂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践证明,加大对安全管理的投入,通过智慧化管理、培训、演戏等手段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运用人员定位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可以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

adf827cf-652f-46fc-9e1d-4af48da160d0.jpg

结合电厂厂区大、设备多、突发事故救援难、不同岗位监管难等问题,云酷科技融UWB高精度定位技术,为电厂设计了“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通过对该系统的使用,可实现高效的人员、设备安全管理。

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可实现:

1、智能巡检

系统能够将员工位置实时展现在三维平台上,通过设定路线规划,可以规范员工的巡检路线,做到智能巡检、路线合理分配等功能,节约人力,规范操作。

2、安全围栏

电厂环境错综复杂,对于外委人员来说,一旦走错区域,在高风险区域、高空作业时误操作,很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云酷科技的人员定位系统对高危区域划定电子围栏,给员工佩戴定位标签,当员工误入非工作区域时,标签会及时报警;当员工处于危险中时,也可通过标签一键报警,方便及时抢救。

3、多系统联动

云酷科技的人员定位系统除了精准的定位功能,集成能力也非常强大。系统可接入厂区原有的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充分实现员工现场工作的全方位安全覆盖,给员工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多系统的集成,还能有效减少系统操作的压力,减轻负荷,打通各系统间的数据孤岛,实现真正的统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