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相与相序保护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接线方法,实物讲解 点击:160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9-08-13 17:11:38
楼主

有朋友问断相与相序保护继电器的接线方法,今天小豆就大家实物讲解断相与相序保护继电器工作原理,以及接线方法。

工作原理:断相意思就是我们所说缺相,比如三根火线,如果有一根断了,那么继电器触点会不动作,从而控制电路失电。

相序保护:当三相电的相序发生改变,继电器也会停止工作。比如我们用到处于断开状态,串联在外部控制回路当中,控制回路无法接通。


图3,比如我们上图中这个龙门吊控制盘,此断相错相保护继电器用到的就是常开触点。将常开触点串联到龙门吊送电控制回路当中。如出现相序错误或者断相,继电器触点发生变化,整个龙门吊将无法送电。

图四:电路图,1--2--3进三相相线,触点6从1端子并联一根进这里并联的是A相电。5--6常开,6号端子出来进接触器线圈,C 相并联一根线进FU熔断器,到停止按钮,到启动按钮,出来进接触器线圈,接触器常开,常开出来进线圈。就是一个自锁电路。

图五:动作演示,合上电源QF断相与相序保护继电器得电,常开触点变常闭,此时按下启动SB2接触器得电,主触点辅助触点闭合,电机开始运行。如果缺相或者相序不对5--6端子无法闭合,整个电路无法运行。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