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PLC远程控制的数据安全 点击:22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8-09 19:11:18
楼主


  PLC远程控制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相应的组态软件就可以很方便地读取plc的相关参数,远程实现下载功能,但是Plc的数据安全性是大家比较担心的一个方面,下面蓝蜂科技来简单介绍几个方法。

  一、实时监控

  开头我们便提到了利用组态软件就能够十分方便地实施监控,所以利用这个功能,用户也能时刻读取数据参数,监测plc的数据安全性。使用这种远程监控可以有效帮助用户节省时间、不用跑到很远的地方亲身监测工程进展等,也能够帮助企业减少人力资源成本。

  

企业微信截图_15566106454399.png


  二、设置独立网络进行控制

  虽然说PLC远程控制的数据本来就有加密,所以大家基本不用担心数据的安全性。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放心数据安全,毕竟防范于未然总是没有错的。那么如果实在担心的话,大家可以自己独立建立一个网络控制系统,或者通过自己购买靠谱的云服务器安装,以及公网ip。

  三、plc的稳定性

  PLC远程监控是不是稳定也影响着系统的数据,不过这就和plc的研发公司团队有关了,公司的技术水平决定着其产品的质量水平,所以大家尽量找靠谱的plc研发公司。

  PLC远程控制的研发是以简单使用为原则,事实上,它的研发,也节省了不少用户的宝贵时间和精力,虽然使用还没有大范围普及,但是已经得到了不错的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