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威变频器维修变频器过电压故障原因及维修方法 点击:494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8-09 10:55:40
楼主

西威变频器维修过电压报警故障原因有以下两种原因:
第一种来自变频器负载侧的过电压。造成变频器维修负载侧过电压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某种原因使电动机处于再生发电状态时,即电机处于实际转速比变频频率决定的同步转速高的状态,负载的传动系统中所储存的机械能经电动机转换成电能,通过逆变器的6个续流二极管回馈到变频器的中间直流同路中。http://www.cncswx.com
第二种来自变频器电源输入侧的过电压。变频器正常工作时,变频器直流部电压为三相全波整流后的平均值。若以380V线电压计算,则平均直流电压为513V。在变频器维修过电压时,变频器的直流母线上的储能电容将被充电,致使平均直流电压上升至800V左右时,变频器过电压保护动作。

山东西威变频器维修.jpg

一般变频器维修情况下,变频器工作电压范围都有设定的工作范围,如果变频器工作电压超过正常值范围,变频器就可能受到损坏,出现过电压类故障,变频器维修过电压处理方法是断开电源,然后检查、处理。变频器维修发电类过电压故障的出现频率较多,对于变频器维修过电压故障的处理,关键是变频器中间直流回路多余能量如何及时处理和避免或减少多余能量向中间直流回路馈送,使其变频器工作电压的程度限定在允许的限值之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