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电缆有哪些应用分类? 点击:156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7-25 18:39:16
楼主

特种电缆是一种多样化电缆,具有特殊的用途;因具备较为严格的使用环境、技术含量高及附加值高等一些常见特点,所以广泛受各行各业的应用及高度认可。下面,金豪泰小编介绍特种电缆的种类及应用范围。

特种电缆根据特殊的用途主要分有:军品市场、民品市场、石油平台及民航方面四个分类。


011_副本.png

一、特种电缆种类

1、防火电缆

防火电缆具有很高的防火性能,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不发生短路故障,所以,在火灾发生时可以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有利于灭火及减小损失,长期工作温度-40℃~500℃。主要用于大型建筑,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

2、伴热电缆

伴热电缆,主要适用于长管线、容器、等大功率输出。伴热电缆能够依靠自身的电能发出热量,温度能保持均匀,不会太热,安全性能好,还具有节约电能,升温启动快速、安装维护简便、无环境污染等特点。

3、环保电缆

 

20170809183306_5488_副本.jpg


二、特种电缆的应用分类

环保电缆主要的特点是制造过程中无有害物质排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及环境都没有污染,有益健康及环境而且可再生处理。

军品市场:大型军工企业单位所需要的电线电缆均是耐高温、重量轻的含氟塑料产品;据了解,军工企业所需特种电缆的数量在不断增加,某些特殊产品尚需进口。

民品市场:近年来,国内兴采用双层阻燃耐高温和低烟无卤环保电线电缆,目的也是为了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而采用氟塑料的目的刚好可以利用耐高温、不延燃等特性来防范事故的隐患。主要应用石油化工、冶金机械、地产建筑、信息通信等产业。

石油平台:石油平台电缆的需求量基本与石油平台的建设数量有直接关系。根据石油开采项目来看,深井勘测电缆、深井潜油泵电缆、加热自控温等多功能电缆等,特种电缆的需求量是不可估量的,且石油平台电缆供需缺口较大。

民航方面:国内民航方面采用的线缆大多数是体积小、重量轻、耐高温的辐照交联或硅烷交联电线电缆;根据目前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对特种电缆的需求量也是急剧上升。

  由于耐高温特种电缆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损耗低、无火灾隐患等优点,使它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线缆的型号规格品种也不断增多。


FTGYZ (5).jpg


  以上便金豪泰小编浅谈的特种电缆的应用分类;金豪泰电缆厂家供应的特种电缆型号规格齐全,若您需要采购,欢迎随时联系,免费送样!!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