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烧结生产工艺 点击:469 | 回复:0



li1763851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19年7月19日
发表于:2019-07-19 10:35:50
楼主

      烧结是PTFE制品成型的关键。PTFE烧结过程是一个相变过程。将形坯加热到树脂熔点温度327。C以上,大分子结构中的晶体部分全部转变为无定形结构,物体外观由白色不透明体转变为胶状的弹性透明体。保温一段时间,待这一过程充分完成后,再进行冷却,故合理确定、控制烧结过程及其工艺条件是确保制品质量的重要因素。
(1).裂纹
      产生裂纹的原因很多。树脂热稳定性差,模压压力过大或冲击加压压力不足,模压时加料不均匀,加料量不足或分批加料,烧结时形坯放置方法或位置不当,烧结时温度过高或保温时间太长,升温速度过快,冷却太快等都是产生裂纹的原因。防止的方法是:选择稳定性好的树脂,采用适当的模压压力,且施压过程要缓慢;烧结时,采取合理的烧结工艺,如升温速度和冷却速度不要太快等。
(2).变形
      变形是由于加料不均匀,树脂热稳定性差,烧结后内部开裂,表面凹下,模压时施压不均匀,保压时间太短,炉内温度不均匀,烧结时放置位置不当,降温太快等原因造成的。注意加料,施压要均匀,对高大制品要两端施压,增长保压时间,冷却速度适当。
(3).气泡
      原因是形坯中空气未排尽,树脂中含挥发物过多,或烧结温度过高等,注意缓慢升压,中途要排气,树脂要预热处理,适当降低烧结温度。
(4).尺寸不合要求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模具结构尺寸与树脂收缩率配合不当,加料量不当也会引起尺寸不正确。
(5).车削薄膜有水渍状斑纹,说明毛坯未烧透,要提高烧结温度,适当延长保温时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