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创行星减速机厂家分析-工业机器人的动力源是什么 点击:386 | 回复:0



dgj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16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9-07-16 15:16:48
楼主

    工业机器人的动力源一般为交流伺服电机,因为由脉冲信号驱动,其伺服电机本身就可以实现调速,为什么工业机器人还需要减速器呢?工业机器人通常执行重复的动作,以完成相同的工序;为保证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能够可靠地完成工序任务,并确保工艺质量,对工业机器人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要求很高。因此,提高和确保工业机器人的精度就需要采用RV减速器或谐波减速器。精密减速器在工业机器人中的另一作用是传递更大的扭矩。

    行星减速机直齿轮与曲柄轴相连接,变为第二减速部的输入。在曲柄轴的偏心部分,通过滚动轴承安装RV齿轮。另外行星减速机在外壳内侧仅比JC齿轮数多一个的针齿,以同等的齿距排列。如果固定外壳转动直齿轮,则RV齿轮由于曲柄轴的偏心运动也进行偏心运动。此时如果曲柄轴转动一周,则JC齿轮就会沿与曲柄轴相反的方向转动一个齿。这个转动被输出到第2减速部的轴。将轴固定时,外壳侧成为输出侧。机器人第一关节到第四关节全部使用JC减速机,轻载机器人第五关节和第六关节有可能使用谐波减速机。重载机器人所有关节都需要使用JC减速机。平均而言,每台机器人使用4.5台JC减速器。2013年世界机器人销量18万台,需使用减速机90万台。


行星减速机JM60-2.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