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灯Andon系统在车间的作用 点击:781 | 回复:0



合肥迈斯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17年7月26日
发表于:2019-07-15 11:19:06
楼主

     合肥迈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合肥,是一家专业从事企业信息化系统研发与服务的本地供应商。迈斯软件聚集各方面人才,拥有多年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咨询和技术实施经验。迈斯软件专业为生产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信息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制造执行系统、制造业仓储系统/物流,质量追溯系统、计划排程系统、车间智能终端应用系统开发等。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透明化、可视化、实时化、协同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迈斯软件依托自身的行业成果及专业优势,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产业整体体系建设的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地解决企业信息膨胀带来的管理压力。迈斯软件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先导、品牌为本、诚信至上、超前创造客户需求的经营理念。以最合理的性价比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让我们携手合作,创造辉煌的明天!



一、Andon系统描述

Andon系统作为精益生产制造管理的一个核心工具, 在制造过程中发现了生产缺陷/异常时;能通过系统在最短的时间里将信息传递出去,使问题能够快速解决;使生产能够平稳进行,提高效率。

二、Andon系统的必要性

2.1推动精益化生产,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以全新的智能化管理系统为工具,深度推进精益化生产,Andon系统的导入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用Andon系统促使各职能部门人员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效率,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2.2 建立快速化、透明化、自上而下的异常监管机制

以信息化系统为手段,全面改善异常信息流的传递速度和传递方法。Andon系统实现异常信息实时、多通道进行传递。智能电子看板模块能让相关订阅者(公司高层、部门负责人、支援人员)实时地了解生产状态,监管层实时监督异常处理过程。

2.3 优化生产现场异常信息的反馈流程

Andon能将异常信息以多种形式传递到不同的受众。传递形式包括:报警灯、车间电子看板、办公区电子看板、桌面消息程序、电子邮件、短信(SMS)。各种通知形式能让相关人员及时接收异常信息,及时关注或处理异常。

2.4 有效考核支援部门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工作态度

2.4.1系统能有效地监督每个异常人员签到处理的情况:

2.4.2支援人员对异常的响应时间,是否在规定的时间及时到点进行异常处理;

2.4.3 支援人员是否处理了异常,处理异常花费了多少时间;

2.4.4 支援人员签到超过规定时间自动通过邮件或短信通知相关人员;

2.4.5 支援人员解除异常超过规定时间自动通过邮件或短信通知相关人员;

2.5 建立生产现场异常状况的处理机制

引入异常逐层上报机制。当一个异常触发后,系统会首先通知第一层的班组长。班组长收到异常消息通知后,应立即前往异常发生点进行签到处理,如果签到后异常无法处理,则可向上一层人员求助,被呼叫的人员将会收到异常信息通知,收到通知后一样需要到现场进行签到,直到异常处理完成,关闭异常。

2.6 存储异常处理过程的完整信息

系统会存储记录异常的发生时间、解除时间、问题处理签到人员列表以及每个人的响应时间等完整信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