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三菱PLC与视觉检测的快速分拣控制系统 点击:1137 | 回复:1



J23B24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12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5 11:11:25
楼主

       最近小弟在研究一个项目,这是项目是有人做好了的,我看见之后想自己学习一下,不过还没有想到最终的方案,现在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有高手指点指点。

     用三菱PLC与视觉影像合作检测产品,产品类似于一个小方块,通过振动盘上料,上料至一个转盘上,转盘一直在转动(可使用步进电机),产品流过相机镜头时进行检测,一共有两个相机进行检测,检测完之后视觉检测端经过PC将检测结果传送至PLC,在转盘的后端有三个吹气装置,分为OK,NG,无检测结果,PLC根据接受到的检测结果将产品吹气到相应的收料盒。这是一个产品的动作流程,在实际操作中,振动盘在持续上料,视觉一直在检测,然后把检测结果传送至PLC,PLC必须准确的在三个出料口位置处将产品分拣到各自相应的料盒中。

       在PC将结果传送至PLC之后我准备用移位指令来追踪产品的信息,但是考虑到几个方面的因素,在何时触发这个移位指令将检测信息追踪下去,我有点困惑,一是产品在转盘上一直是转动的,如果来料是很规则的,那我可以根据产品之间的距离来固定出发移位指令,但是有可能来料有的时候会断层,所以这个好像有点问题。二是就算来料是有规则的一个接一个,距离也基本相同,那我用固定距离来触发移位指令来,将结果向后传送,但如何让产品到达出料口位置的时候精确的分拣出来。最后肯定会出现后面没有料了,那我在出料口的如何判断有料与无料,有料的时候检测结果没有。在出料后位置是没有检测光电开关的。

      关于这个项目具体应该用什么指令来做,我也正在研究,现在发出来欢迎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讨论一下,更欢迎有经验的高手指点指点。



转盘示意图.png




Wait for you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
  • 注册:2020年3月05日
发表于:2020-03-19 07:49:40
1楼

这个简单得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