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运动发展中的管材激光切割机应用 点击:150 | 回复:0



hela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9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3 11:29:33
楼主

  从古至今,考虑到自行车的驱动方式和使用环境,自行车的主体车架都是用金属管材做成的,金属管材做自行车骨架一是重量相对较轻,二是在相对较轻的条件下能满足强度要求。自行车选用的管材材质多数是铝合金、钛合金、铬钼钢、碳纤维等,而随着时代的变化,提升管材与结构设计能力并创新加工技术,便成为自行车行业创新发展永恒不变的旋律。

  管材激光切割机是最近几年开始流行起来的切割工艺,与传统的切割工艺相比,激光切割机加工出来的管材切割断面更加光滑,切割下来的管材可以直接用于焊接,减少了自行车行业的加工工序。比起传统管材加工需要裁剪、冲裁、折弯这几道工艺流程,传统管材加工工艺消耗大量的模具。激光切割管材不仅工序少、效率高、切割出来的工件质量也会更好。目前,我国的自行车行业随着全民健身大潮快速增长,还拥有很大的市场开发空间。

  管材激光切割机的优势:

  1、精度高

  管材激光切割机采用同一套夹具系统,由编程软件完成加工设计,并且一次完成多步加工,精度高、切割断面光滑无毛刺。

  2、效率高

  管材激光切割机可在一分钟内切割数米管材,百倍于传统的手动方式,这就意味着激光加工具有高效性。

  3、灵活性

  管材激光切割机可以灵活加工各种形状,这给设计工作者可以进行复杂的设计,而这在传统加工手段下是不可想象的。

  4、批量加工

  标准的管材长度是6米,采用传统的加工方式需要非常笨重的装夹,而管材激光切割机可以非常简单的完成数米长的管材装夹定位激光切管机可以批量完成管材的自动分料、自动校正、自动检测、自动上料、自动下料,有效减少了人力成本。

  正是因为激光切割机的独有灵活加工方式,自行车的车架也可以打造成其他的样式,独特的制造工艺让整辆自行车焕发出别样的光彩,是小批量自行车生产加工的最佳方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