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平台都创造出了哪些价值呢 点击:16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9-07-03 11:21:49
楼主

  为客户创造价值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普及,工程机械企业利用远程设备监测系统的价值已经被很多媒体所宣传:比如提升服务水平,比如通过远程定位将工程机械由卖变租的模式等等。

  而蓝蜂介绍了为客户创造的一个重要的价值:帮助工程机械设备企业实现产品升级。

  蓝蜂的一个重型机械行业的客户,通过设备远程在线能够获得设备运行状态,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重型机械设备因为设计不合理,而存在设备部件之间存在一些力的冲突,通过修正,将产品上部件之间不必要的力的消耗消除,在机械设备的发动机没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机械设备的油耗降低了20%。实实在在为其客户创造了价值。

物联网平台要为用户创造价值

  而蓝蜂科技的这个客户,通过设备联网,还开拓了一块业务,李杰教授曾经分享过其利用设备联网的数据,获得施工现场的实时数据,可以可视化设计施工方案,帮助这家企业延展出了施工方案咨询的业务。

  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拜访蓝蜂的同时,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在大力推广设备联网的时候,工程机械用户会质疑:联网的费用用户出,而联网的数据交给运维平台,为什么要联网?

  蓝蜂在那个时候,就在探索为用户创造价值,工程机械设备价格高,如何管理这个设备?工程机械设备的司机需要经过培训,如何提升设备、司机的效率?

  很少有企业有工程机械的管理方案,而蓝蜂在那个时候,就已经为最终用户开发了工程机械设备、工程机械司机的管理软件。

  当工程设备联网后,可以方便的管理机械设备和司机,并优化机械设备和司机的效率。当有了这些功能,用户就愿意支付联网的成本。

  在很多企业,很多机构,还在讨论物联网是否能够创造价值,物联网是否做的时候,蓝蜂已经在实践中为客户和用户都创造了价值。

  一些企业在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的时候,可能自己也不知道物联网的价值。

  但是物联网时代与互联网时代有一个重要的区别:物联网时代创造价值是需要有行业沉淀的,只有有行业积淀,才能发现物联网的价值点。

  中国的企业不能为了物联网而物联网,为了工业互联网而工业互联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