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空区粉煤灰灌浆防灭火系统 点击:236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9-07-01 15:02:45
楼主

来源:天津赛智灌浆设备有限公司


矿山采空区出现自燃发火,一般采用粉煤灰灌浆系,在地面建立粉煤灰灌浆站,构建灌浆系统,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

天津赛智研发的矿山采空区灌浆防灭火系统,设备的自动化程度高,监控、控制方便,煤灰与水的比例可以准确控制,浆液质量稳定。粉煤灰浆的浓度可以均衡达标,并且粉煤灰在输送过程不易导致管道堵塞。矿山采空区灌浆防灭火系统,自动化运作,便于远程监控、控制,提高浆液配制稳定性。


矿山采空区灌浆防灭火系统技术方案

矿山采空区灌浆防灭火系统,包括灰罐、螺旋输送机、胶体制备机、水泵、水池、水路管道、出浆管道、缓冲池,所述灰罐通过所述螺旋输送机与所述胶体制备机连接,所述水路管道连接所述水池、所述水泵后连入所述胶体制备机,所述胶体制备机的出口通过所述出浆管道连入所述缓冲池。


在灰罐的上、下限位安装雷达料位计,通过远程DCS控制,当粉煤灰料位高度上升到上限位或下降到下限位时,自动报警,在人机交互端提示报警,操作员可以根据料位计反馈的当前料位判断下灰供应量是否不足,及时调整控制。


流量计带有RS485通信模块,人机交互端可读取经过流量计的浆液密度、流速、累积流量等数据。人机交互端可设置“累积清零”按钮,将浆液累积流量清零,便于用户读取区域时间内的灌浆量。人机交互端可设定预灌浆速度、灌浆总量或时间,实行自动程序控制,并通过系统中资料库,实行任意时间段资料查询。


电动调节阀通过远程DCS控制,操作员可以在人机交互端操作“调节阀开启”和“调节阀关闭”按钮,调节电动调节阀启闭以及开启程度的大小,从而达到控制供水量的要求。


本灌浆系统随时能观测出灰量和加水量的大小,有效的控制灰浆的浓度,在系统正常运转过程中,也能通过发现数值的变化而及时了解粉煤灰浆液的浓度比是否达标,达到稳定均衡的目的。


矿山采空区灌浆防灭火系统优点

形成了一套由多种设备联合运作的防灭火灌浆系统,可实现自动化智能控制,按比例自动加灰、加水,根据实测密度和流量数据,对照标准值,手动或自动调节供水量和下灰量,全程可闭环控制,及时传送数据进行反馈调整,准确控制水灰比保持在标准比例或自设相应的比例,兼有监控、计量、储存、提取等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