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测径仪快速获得外径尺寸 点击:128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20 10:06:20
楼主

  

  近几年来,电线、电缆、光纤等产品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外径尺寸的质量控制成为许多生产厂家急需解决的问题。单向测径仪就是在线检测与控制电线外径尺寸的测径仪。


  电线测径仪是高精度的实时在线检测设备,一方面可使生产人员及时了解线径的大小及偏差,一方面给生产机构伺服系统提供正比于偏差的反馈量,实现反馈控制。以线阵CCD高精度传感器为核心组成的动态外径测量仪器具有响应速度快、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成为理想的工业在线检测设备之一。


  系统的测量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光学成像、线阵CCD采集信号、A/D转换、缓存以及图信号的处理、存储和显示。线阵CCD在驱动脉冲的作下,将采集到的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输出,经差分放大器进行信号的放大处理,将处理后的模拟信号送入A/D转换器,对CCD的输出信号进行数据采集,驱动电路产生的复位脉冲RS与视频信号同步,将RS送入同步控制器的输入端,使其与CCD的输出信号同步。A/D转换器在同步控制器控制下对视频信号进行采样,并将转换得到的数据送到PLC中进行处理计算,求出所测的线缆直径。PLC将处理结果输出到显示器上,便于进行实时监测以及后续控制。此外,本系统还可以通过键盘设置标称值、正负公差,当测量的结果超出时系统会进行声光报警。


  单向测径仪就是通过上述方法进行外径尺寸测量的,测量速度快,实时检测,能做到高质量的在线检测与控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