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P电容和CBB电容器的区别 点击:60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6-20 08:49:51
楼主

电容可谓是诸多电路以及电力设备所必不可缺的重要部位,由于电路中的不同需求,需要采用不同的电容,因此电容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可以根据材质、结构、作用等诸多因素来进行划分划分,而新手常分辨错误CBBMKP电容。

MKP是金属化聚丙烯薄膜电容,特点是损耗小、无感结构、击穿能自愈。适合用于高电压、大电流以及高脉冲强度的电路。CBB电容也称聚丙烯电容。电容量10p--10μ,额定电压:63--2000V。无极性,绝缘阻抗很高,频率特性优异,而且介质损失很小。

用途上的区别:MKP电容主要用于EMI进线滤波,CBB电容主要用于振荡,耦合,阻容降压等电路;CBB22成本比MKP低,在电性能上在满足实际直流耐压的条件下可以代替MKP

MKP电容的标称额定电压为250/275VACx2),但其直流耐压要达到2000V,而CBB电容耐压标准仅为1.6倍额定电压等。

电容具的绝热性能:MKPCBB电容都是运用聚丙膜介质,因此损耗较小,自己发热量也较小。在实际运用线路中温升不要高过环境温度6℃,在实际测试当中很多线路板上的温升很多都在4℃之内。如果温升高于此条件,证明电容具自己工作功率偏大,这两种电容都比较容易失效。

运用方式与用途:在运用成本上CBB22要低于MKP,在电性能上在满足实际直流耐压的条件下能够代替MKPMKP电容主要用在EMI进线滤波,CBB电容主要用在振荡,耦合,阻容降压等电路。

关键词:CBB电容

摘要:在运用成本上CBB22要低于MKP,在电性能上在满足实际直流耐压的条件下能够代替MKPMKP电容主要用在EMI进线滤波,CBB电容主要用在振荡,耦合,阻容降压等电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