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装卸中西门子变频器维修常见故障及解决措施 点击:155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6-05 10:59:02
楼主

事例1:西门子变频器上电后显示正常,一运行工作即显示过流,变频器柜体上控制面板显示故障代码为F30001,即使空载运行故障依旧,经查看变频器维修使用手册得知此故障代码显示为过电流或变频器对地漏电。http://www.cncswx.com
西门子变频器维修措施:逐个对变频器主回路元器件进行检查,并加电测试看是否存在问题,检测变频器驱动电路和驱动IGBT是否正常,三相对地绝缘是否存在没问题,经过全面对变频器维修检测发现变频器电流传感器有问题,但换上三个新的电流传感器,故障还是原来过电流故障,最后证明原来的电流传感器是好的,给三个电流传感器的辅助电源±15V也正常,变频器维修故障问题可能出在电流检测放大处理这一部分了,重新检查发现LM084放大部分,发现有一个回路输出不正常,检查外部没发现有坏的元件,更换LM084后变频器恢复正常工作。

山东西门子变频器维修.jpg

事例2:西门子变频器维修中造成变频器接地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主要故障原因是电动机和它的动力电缆绝缘问题、电流流经线路问题和环流过大等几方面。
所以在下面西门子变频器维修分析主要从这几方面进行检测。在变频器测试过程中多次对电动机以及电缆进行问题的检测,但都没有发现问题,所以首先可以排除电动机及其动力电缆造成的接地故障。之后在进行变频器维修检测是否为变频器的逆变单元电路中电流互感装置出现了问题,但通过一系列的测试,这种变频器故障原因也基本被排除了。
在排除了以上两种变频器故障原因之后,维修变频器时应考虑是否为逆变器并联后产生的环流造成的。对变频器逆变器检查后发现两个逆变单元并联后没有定置传出电抗装置,而且立轧主传动电机是单绕组电机。传出电抗装置能祛除环流。
经过变频器维修人员查阅大量资料,了解到可以通过修改变频器P0287即接地检测数值参数值来维修变频器故障。然后把P0287的数值从7%调到了17%,提升了接地监测值,之后用代码P7001把两个逆变单元调至并联状态,通过信号之后任然显示故障状态,随后又把P0287的数值调成了0,关闭接地故障监测后,通入使能信号又出现了电流故障。通过对变频器维修时的反复测试检测可以确定了接地故障是由环流造成的。故障原因是环流在变频器并联以后逆变单元传送电压不一致而造成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