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TQM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对企业的重要性 点击:117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5-22 11:18:27
楼主


实施TQM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对企业的重要性,TQM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对于现代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很多企业都在进行TQM全面质量管理培训,在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归根到底,竞争的核心是科学技术和质量。毋庸置疑,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质量则是社会物质财富的重要内容,是社会进步和生产力发展的一个标志,所以质量不仅是经济、技术问题,同时它还关系到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的声誉。中国企业的成本管理、资金管理和质量管理是薄弱环节。企业应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生存、发展呢?这都离不开有效质量体系的建设。

 

 

TQM重要性.jpg



TQM全面质量管理的战略计划

我们在推行TQM时,首先应当制定相应的战略计划,当然不同的企业规模和类型会有不同的计划。我们举其中一种战略计划的例子,如下:

确立质量达标的成本

培养全组织的质量观念

建立规范化的测量指标

建立与供应商的伙伴关系

实施质量管理培训和教育

建立以顾客需求为依据的产品设计质量标准

在部署和实施质量管理战略计划时,需要各层管理者担任起不同的责任。首先作为最高管理者,应当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阐明企业存在的价值,确立企业的发展目标,建立组织内外的沟通渠道,以及在质量控制与顾客对质量的要求和顾客期望值之间建立密切的联系和起桥梁作用。其次,作为中层管理人员,应当推动企业在各方面的改进和发展,应当肩负重任,

成为企业获得成功的柱石,并承担具体项目的管理责任,负责跨职能部门的交流,以及确保企业内部的工作质量符合或超过标准。

有效质量体系的建立

建立质量体系是全面质量管理的核心任务,离开质量体系,全面质量管理就成了“空中楼阁”。质量体系是指为实施质量管理所需的组织结构程序、过程和资源。企业为实现其所规定的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就需要分解其产品质量形成过程,设置必要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制度,配备必要的设备和人员,并采取适当的控制办法,使影响产品质量的技术、管理和人员的各项因素都得到控制,以减少、清除、特别是预防质量缺陷的产生,所有这些项目的总和就是质量体系。

一个好的质量体系的建设,企业首先必须保证质量体系建立过程的完善;其步骤通常包括:分析质量环、研究具体组织结构、形成文件、全员培训、质量体系审核、质量体系复审等几个步骤。其次,企业要抓住质量体系的特征,保证质量体系设立的合理性,使全面质量管理有效的发挥作用。最后,要保证质量体系在实际生产中得到有效的实施。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