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变频器维修因功率单元原因导致维修变频器故障 点击:123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5-16 10:35:45
楼主

西门子高压变频器故障现象:变频器高压电、控制电送电后,生产工作现场控制面板显示变频器未准备就绪,高压变频器报警灯亮,操作柱绿灯亮,开车之后红灯闪一下,紧接着绿灯亮, 电机未启动,变频器故障指示灯亮,报“C2 Link”、“C2 Control Power”、“Input Protection Fault” 等故障,初步检测维修判断变频器调制板MB存在问题。经过对变频器维修更换MB板后,故障仍为C2 Link,初步判断变频器的C2单元内部短路。http://www.cncswx.com

青岛西门子变频器维修.jpg

变频器维修人员将变频器C2单元拆下,打开C2单元盖板,发现变频器维修内部的整流桥母排处存在着放电痕迹,变频器的整流二极管表面存在明显的放电焦化痕迹。变频器维修检测单元熔丝,发现C2单元两个输入熔丝均已熔断。然后,用三相自耦调压器对C2单元进行充电测试,输入电压为100VAC时,单元直流母排电压为143VDC。将C2单元装入变频器,并对变频器进行三相调压器升压实验,将三相调压器接入主变压器二次侧C2绕组,将C3单元熔丝移至C2单元,电压升至430VAC,除C3单元之外的所有单元的单元控制板电源灯均点亮。
为了进一步确认变频器维修故障状态,给变频器送高压电,送高压以后变频器出现“C2 Link”及“C3 Link”,断开高压以后检查,发现C2单元熔丝熔断,从而判断变频器C2单元内部绝缘已经损坏。对变频器C2单元进行维修更换二极管和绝缘纸后装入变频器内,并对变频器维修更换熔断熔丝,送高压电后变频器投入运行恢复正常工作。

山东西门子变频器维修.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