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全景数据采集及智能告警系统 点击:163 | 回复:0



兔牙5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9年4月08日
发表于:2019-05-14 13:52:50
楼主

一、概述

变电站全景数据采集及智能告警系统用于变电站内全景数据的采集,依据各专业业务规则对全景数据进行处理,实现变电站运行故障或异常信息的智能推理分析,为各业务人员提供高效、直观的告警信息和辅助决策依据。

二、产品功能

1数据采集

通过直采和网分的方式,完成变电站全景数据的采集,其中主要包括站内一次、二次设备状态信息,链路通信状态信息等的采集。

2 智能告警推理

智能告警推理以专家知识库为基础,通过全景数据的采集,应用推理规则智能算法,进行综合计算,输出设备告警及指导信息。

3场景展示

本系统按场景进行分类展示,其中主要包括一次设备智能告警、二次设备智能告警和辅助系统智能告警,通过场景的方式能够更加方便快速定位问题。

4告警直传

本系统根据接收的实时数据信号进行告警智能推理,并将站端告警推理结果转换为带站名和设备名的标准告警文本信息传输给调度端。

5 远程调阅

本系统通过远程调阅功能上传告警简报。主站下发调阅简报命令,子站响应命令并上传调阅条目所对应的告警简报。

6 远程维护

远程维护功能主要包括召唤推理规则文件和下装推理规则文件,实现对变电站内告警规则的远程维护

三、产品特点

1)内置丰富的通信规约:

产品框架成熟且扩展性强,目前已支持多种通信规约,如IEC61850SNMP103104等,实现变电站全景数据的采集。

2)专业化程度高:

丰富的专家知识库与告警规则库让产品的应用场景多达20种,并在不断丰富。

3)自动化程度高:

产品能自动适应不同的变电站,根据间隔类型自动适应规则。实现网络拓扑自动分析与图形展示。

4)高安全性:

采用定制的安全操作系统,大幅提高产品的安全性与抗攻击能力。

5)高可靠性:

支持双机冗余功能与双电源冗余。

6)适应性强:

产品具备丰富的通信接口,如:RJ45RS232/RS484、光纤通信口等,适应各种应用场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