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钝化与不锈钢酸洗钝化有些什么区别 点击:382 | 回复:0



zgkaim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
  • 注册:2019年4月23日
发表于:2019-05-11 08:59:22
楼主

经常听到有些客户在问公司的技术小哥,不锈钢钝化跟不锈钢酸洗钝化,都属于钝化啊,有什么不一样吗?

针对这一常见的疑问,小编特意在技术部跟技术员们深入的了解一番,今天让小编给大家来解读一下,两者之间存在的区别吧。

不锈钢钝化属于工件的本色钝化,在不改变工件原有的颜色跟尺寸下,形成一层致密的钝化保护膜,不锈钢钝化一般适用于SUS301、SUS304、SUS316、SUS316L及SUS321等,不适合SUS303和SUS201本色钝化,且钝化后能有效提高工件本身的防锈能力3-20倍,凯盟公司不锈钢钝化的高盐雾性能大大提高,远远领先同行业同类产品。

而不锈钢酸洗钝化属于银白色钝化效果,钝化的视觉跟不锈钢电解抛光的亚光有异曲同工之处,目视接近铝材的颜色,泛白但无光泽度。不锈钢酸洗钝化一般广泛适用于SUS300系列奥氏体不锈钢(SUS303、304、316、316L等)等工件在成形、组装、焊接等过程中产生的铁锈、焊斑、油污、黑色和黄色氧化皮的清除并同时对不锈钢工件进行全面钝化,大大提高不锈钢工件的抗腐蚀性能。真正达到酸洗、钝化二合一的功效。

两者都具有钝化防锈的功效,但是相比防锈时间,不锈钢钝化要优胜于不锈钢酸洗钝化的效果。所以根据客户的要求不同,高盐雾时长不同,材质的不同,可选择不同的工艺流程进行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