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VF61变频器维修在煤矿生产中遇见的故障维修 点击:148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5-06 16:22:58
楼主

由于煤炭生产行业特殊的要求,在采煤机上对采煤机结构的限制和变频器散热冷却措施都是有着必要的要求。采煤机振动超过变频器要求是使变频器产生故障的主要原因。本文中以东洋VF61变频器在采煤机上应用及采煤机振动对东洋变频器维修故障的形成。http://www.cncswx.com
采煤机振动的频率和幅值一旦超过变频器各个元器件能够承受的范围,有会有以下几个方面会造成变频器故障。变频器维修时要特别注意:
①变频器维修电路板脱离原有固定位置,螺钉脱落。由于变频器主控电路板和驱动板面积较大,水平放置,而且固定点较少。当变频器箱体发生振动时,各电路板的固定螺钉很容易松动,甚至脱落,引起电路板脱落,间接导致电路短路、断路等故障。

东洋变频器维修.jpg

②维修变频器电路板断路:变频器维修的主控电路板和驱动板的印刷电路板通常为三层,各层间连线较细。当变频器发生振动时,变频器电路板振幅超过其抗振极限,其内部连线出现断裂,导致印刷电路板断路。
③变频器维修电路板上元器件(比如大电容、电阻等)松动或脱落,由于变频器各元器件固定点较少,电容等器件面积较大,当承受较大的振动时,各元器件的引脚出现断裂、脱落,导致元器件的损坏和电路的接触不良。
④采煤机振动导致变频器接插件接触不良:因变频器各电路板之间的通讯、驱动板与各执行元件(如风扇等)之间的信号传输主要是通过接插件来完成。当变频器振动时,接插件之间的间隙受到电线的不间断拉扯而变大,从而导致其接触不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