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软件中复制链接命令的作用解析 点击:674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4-30 11:21:53
楼主

  经常有人遇到因为代理图形(PROXY ENTITY)导致无法复制粘贴的问题,网上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复制链接命令。复制链接命令我之前知道,但我也是听群里有人说才知道有人用他来解决一些无法复制粘贴的问题,但经过测试发现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方法。下面以浩辰CAD软件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复制链接命令是干什么用的?

  

  复制链接的命令是COPYLINK,在浩辰CAD的帮助里的说明很简单,只有一句话:

  

  可以将当前视图复制到剪贴板,然后将剪贴板的内容作为链接的 OLE 对象粘贴到另一个文档中。

  

  如果想把CAD的图纸复制粘贴到WORD或EXCEL等文档中,通常我们会先在CAD图纸中选择图形,然后按CTRL+C,然后到WORD或EXCEL里按CTRL+V粘贴。

  

  复制连接COPYLINK就是专门干这个事情的,而且跟常规的复制粘贴不同的是,复制粘贴COPYLINK不需要先选择对象,只要将视图调整到合适的状态,然后执行复制链接命令,如下图所示。

  

  1.jpg

  

  然后到WORD或EXCEL里按CTRL+V就可以将图纸粘贴过来,如下图所示。

  

  2.jpg

  

  注意观察的话,可以看到在按CTRL+V后在CAD里进行了一些列操作,生成了一个包括要粘贴图形的临时图形文件,然后才会粘贴到其他软件中。

  

  复制链接没有默认的快捷键,虽然不用选择图形,看感觉还不如CTRL+C、CTRL+V操作简单。

  

  二、复制链接是否可以解决无法复制粘贴的问题?

  

  如果图纸中有一些特殊图形,比如图纸中有代理对象(PROXY ENTITY)被选中的时候,用CTRL+C会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板,如下图所示。

  

  3.jpg

  

  什么是CAD代理图形?应该如何处理?

  

  有些专业软件的自定义对象代理对象是空的,比如天正建筑的墙体等,如果没有装天正的时候是看不到的,但有些专业软件的自定义对象的代理图形是可见的,上面的图纸正常显示应该如下图所示。

  

  4.jpg

  

  复制链接的时候会忽略代理图形,当图中包含代理图形时用复制链接,确实不会出现无法复制到剪贴板的提示。如果图中的代理图形是多余的数据的话,倒是可以用复制链接来解决问题。如果途中的代理图形是有用的,希望图纸复制粘贴后保留原来的数据的话,用复制链接就不行了。比如说上面的图纸用复制链接后粘贴到新图中保存,然后即使到有专业软件的CAD里打开时也会丢失墙体、轴号等图形,如下图所示。

  

  5.jpg

  

  所以当图纸因为代理图形导致无法复制粘贴的时候,复制链接并不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最好的解决方法还是用支持这些自定义对象的专业软件(比如浩辰建筑CAD,浩辰机械CAD等)打开图纸进行复制粘贴。

  

  如果代理图形跟跟自定义对象本来的图形完全一致,后续图纸需要在没有专业软件的CAD中使用的话,可以将代理图形炸开,然后再复制粘贴。

  

  总之,如果影响复制粘贴的图形是需要保留的图形时,不能使用复制链接;如果这些图形是未知的,不需要保留的图形时,就可以使用复制粘贴。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