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或医疗行业用哪种编码器?关乎民生必须看看 点击:379 | 回复:1



dark198810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4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9-04-29 13:59:09
楼主

用过编码器的都见过这个标志吧?

编码器属于精密仪器类,不能敲击。禁止榔头直接敲击编码器。

未标题-1.png 

哦,榔头不能敲击编码器,榔头却可以砸核桃吃。自动化工程狮常常要去现场安装调试服务,身边带几个核桃吃,可以补补脑子。

工程狮出差带个榔头过不了安检吧?那就拿出个编码器砸核桃吃呗。

注意,不是哪一个编码器都可以当榔头砸核桃的

 

就是这个编码器不怕榔头了,还可以当榔头砸核桃,代码9600HA,精浦的不锈钢外壳重载的绝对值多圈编码器。

微信图片_20190426111041.jpg

随着安全与环保的要求提高,钢铁冶金、矿山、港口起重、环保治污等领域对于自动化改造的需求越来越多,钢铁等行业对传感器和接口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自动化程度对于确保钢厂的竞争优势和无故障那个运行来说至关重要,对于日产数吨的钢厂而言,自动化程度是否优异和先进直接影响到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的减少。

 

在钢铁冶金车间里,什么样的编码器可以抗得住高温与振动,不怕敲击?

图片1.png

在尘土飞扬的矿山矿场中,什么样的编码器可以抗得住飞沙走石?

图片2.png

 

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处理厂里,什么样的编码器可以抗的住腐败潮湿的气体腐蚀?

图片3.png

 

在热火朝天的海港码头上,什么样的编码器可以扛得住海风盐雾的侵蚀?

 

在诸多的重型应用环境中,比如垃圾焚烧厂起重机,大型造船行业,各种冶金机械,压铸机械等等,这种撞击和敲击以及高频度的震动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有没有一款砸不坏的、外壳坚固耐用的编码器产品,能适用我国重型工业的恶劣工况呢?

 

厚壁不锈钢外壳编码器,抗振动等级达到了20G,就是为了这种重型编码器应用场合而设计的。

5.jpg 微信图片_20190422111044.jpg

编码器不锈钢外壳厚度在4毫米以上。

 

这就需要这个坚固的厚壁不锈钢外壳的编码器9600HA。它的抗振动等级也要达到20G。


德国TUV实验室编码器20G抗振动测试

 

......

还要等一下吃,这样的不锈钢外壳的编码器砸出来的核桃仁卫生吗,就可以吃了吗?

 

这样的不锈钢外壳是否便于卫生消毒,

不会带上细菌吧?

 

这样的不锈钢外壳会含有金属铝和铅吗?

听说金属铝和铅吃多了会变成傻子的哦。

 

据国外科学家报告,在所有材料表面的细菌残留数测试,光洁度高的不锈钢表面的细菌残留数最少,而且表面上不能有螺钉等沟堑,残留细菌。在食品工业、医疗卫生行业中,各种器械都会使用不锈钢材料,便于消毒,减少细菌在表面的残留。因此,这种外壳封装不得有螺丝的不锈钢外壳重载编码器9600HA,也是为了食品工业与医疗卫生设备设计的。

 

而且,需要选用稳定性好的不锈钢材料304(不锈钢牌号),或者316L。

 

不锈钢的耐蚀性、强度和刚度良好,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而且大量应用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工业、医疗器械工业、家庭卫生设备方面。在污染严重的工业区工厂外或沿海户外环境中,铝类编码器表面会非常脏,甚至产生锈蚀,而不锈钢这这种环境里的优越性很明显。

 

小知识:316L不锈钢

不锈钢材料的牌号非常复杂,最常用且性能比较好的有201、202、304、316等几个型号。要想检测不锈钢的质量有一个简单的笨办法,那就是用吸铁石吸一吸,吸力越大,则该不锈钢的标号越低,以后生锈的几率就会越大。如果是真正的不锈钢就不会有吸力,这样的不锈钢抗腐蚀性就越强。我们看到的不锈钢标号越高,代表的是不锈钢的稳定性与抗腐蚀性,并不是不锈钢的硬度,这一点大家不要误解了,就拿316不锈钢来说它的硬度并不比202不锈钢更硬,而是稳定性高,抗腐蚀性更高一些。

 

不锈钢316L牌号,是具有稳定奥氏体结构的不锈钢材料,经过特殊加工,可用于临床医用植入材料和医疗工具材料上,保证不锈钢植入器械临床应用的安全性。而精浦编码器采用316L不锈钢做外壳,正是考虑到医用设备上的日常抗菌清洁上。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自动化设备的出现,医院对细菌感染的设备消毒清洁是必要的程序,而铝材料编码器无法应对如此频繁的消毒剂抗菌,且铝制品在致癌物清单中,用于临床医疗设备上并不安全,用316L不锈钢编码器能有效抗菌和清洁。

 

316L不锈钢外壳编码器不仅仅是可以用在食品工业、医疗卫生自动化,由于它材料的化学稳定性很好,也可以用在化工环保,尤其是环保治理中要求的室内封闭无人自动化,例如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散料炉灰封闭式处理等等的自动化改造项目。

 

在中国沿海发达地区,对于自动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海风、高温高湿等环境下,例如南海与一带一路建设,广东地区夏天的高温加海风侵蚀,上海以及江南地区梅雨季节的高湿度与海风侵蚀等等环境下,316L不锈钢都是最佳的材料选择。这款9600HA不锈钢外壳绝对值多圈编码器(干脆简称核桃编码器),同样也是非常适合在海边防海风侵蚀的使用的。

 

...... 

除了穿上了这身坚固又漂亮的盔甲,这个属于精浦明星产品9600系列绝对值多圈编码器,还有其他一些特点技术与参数,属于精浦9600编码器的特点优势:

型号:GMX60 R13/12E10 RMLB-HA

25位机械齿轮箱式的绝对值多圈编码器

单圈每圈分辨率13位(8192)

多圈量程总12位(4096圈)

宽工作电压:10-30V

  宽工作温度:-40℃~85℃;(食品冷库)

 

编码器信号有多组输出:

 

第一组,RS485通讯输出,三种状态可选:

1,modbus RTU,地址1-9,波特率9600,19200,38400(连接各种牌号PLC棒棒的)

2,RS485主动广播式发送,间隔时间8mS,波特率19200(专用控制器开发)

3,RS485主动广播式高速发送,间隔时间2mS,地址设置为0

 

第二组,4—20mA模拟量输出,两种状态三种功能可选:

1,往复运动距离测量,量程对应4—20mA,量程可设置,零点可设置(连接各种PLC,现场一台万用表就可以测信号了)

2,旋转速度模式4—20mA,转速量程可设置。 

3,编码器检查模式(速度模式),通电正常>4mA,编码器轴转动,>4mA并且变化。(检查编码器,多一路判断保护)

9600系列编码器多信号输出的好处:编码器可以一路信号进PLC,做各种大众化的自动化定位控制,另一路信号可以做数字化远程监控记录与智能分析,形成双重确认原则,吸取波音事故教训,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另外,如果仅仅是使用modbus RTU的数字信号,模拟量信号4--20mA由于一台万用表就可以在现场量测信号,可以作为编码器的工作检查,成为一个“自检查编码器”。

 微信图片_20190426113225.jpg

附送编码器设置软件Easypro

 

原来这还是个智能型的大众化绝对值编码器,有发明专利。9600系列编码器早已经出名10年了,还参加过多个超级工程建设呢。


316L不锈钢的耐蚀性、强度和刚度良好,不仅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而且大量应用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工业、医疗器械工业、家庭卫生设备方面。在污染严重的工业区工厂外或沿海户外环境中,铝类编码器表面会非常脏,甚至产生锈蚀,而不锈钢在这种环境里的优越性很明显。

 “自动化包水饺”不停往返的机械手必须是不锈钢,否则怎么够卫生呢

IMG_8959.GIF

现在你就可以放心吃核桃了。

一边吃,一边看一下这个“可以砸核桃吃的,316L不锈钢厚壁外壳重载的,机械齿轮箱式绝对值多圈编码器,有2组信号输出6种功能的,发明专利的智能型编码器,代码9600HA,型号GMX60 R13/12E10 RMLB-HA”。

不好意思,就叫它精浦的核桃编码器吧

 

......

产品FAB客户利益与应用场景分析部分:

 

——各种场合自动化定位控制。

 

坚固的外壳,20G的抗振动,坚固不易损坏——可以用到钢铁冶金、矿山港口、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反正是恶劣环境吧。

 

清洁光亮的无螺丝的不锈钢外壳,便于消毒减少细菌——可以用到食品工业,医疗卫生的自动化,比如医疗影像设备,核磁共振。

 

316L的化学稳定性超好的不锈钢外壳,防海风侵蚀、化学稳定——可以用到海上、船舶、化工、环保治理等等。

 

编码器双信号输出——各种自动化定位控制,与数字化安全监控的双重确认原则编码器。

 

这是一个到哪里都可以用,在哪里都能抗得起来的大众化编码器,不止是砸个核桃。

 

不是随便哪一个编码器都可以砸核桃吃的,记住9600HA,精浦的核桃编码器。

试用活动点我

TIM图片20190429105206.jpg

 

好消息,上海精浦机电与中国工控网(gongkong.com)联合举办精浦绝对值多圈编码器免费试用活动,其中就有砸核桃编码器的参加免费试用,赶紧去报名吧,试用这个编码器有核桃送。





dark198810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1
  • 注册:2014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9-05-14 14:44:06
1楼

GEMPLE编码器参展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第 81 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将于 2019 年 5 月 14 日至 17 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届时, 砸核桃编码器会在现场出现,在此,我们诚邀您莅临 上海精浦机电 展位,参观指导!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1号馆V25,上海精浦机电展位 
          时间:2019年5月14-17日,10:00-17:3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