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狼营销实战销售技巧培训:电访前,要不要做计划? 点击:148 | 回复:0



落花神剑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9年4月04日
发表于:2019-04-25 09:10:51
楼主

很多企业、很多销售员在面访客户这一项工作中,常常无准备、无规划:今天去广州、明天去山东、后天去江苏、大后天又跑去了东北,时间全耗在了路上。或者上一周跟客户约好了要见面,到了本周,没有再次确认就出发,扑了空,白跑。再或者面访客户目的不明确,工具准备不充分,见了客户左一句右一句,说不到重点。以上种种,都会导致浪费时间、消耗精力、损耗信心,最终事情做了,但就是看不到任何结果。因此,面访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包括确认客户在场、行程安排不浪费有效时间以及准备充分恰当的销售工具。

 

 智狼营销-龚勇军_1

智狼营销 龚勇军

 

(1)预约确认:面访前与客户跟踪确认步骤及话术

即使你与客户前两天已经约了见面时间,但是在出发之前,你还要跟客户再次确认,以免客户有事又没有及时通知你。再次确认无误后,再安排行程、买票。

第一步:预约面访

第二步:再次确认面访

话术:x总您好,我是某某企业的小王,根据我们昨日约定,我已经买好了到xx的车票,预计明日上午九点到您公司,期待与您见面。

第三步:安排行程、买票

2)行程安排:精准规划高效面访准客户行程路径

通常情况下,一次面访一个客户的成效是比较低的——往返时间加上工作时间很可能要花上四五天的时间,这四五天,如果能够“顺便”再拜访近处的其他客户,将会大大的节省出差时间及费用。因此,安排一次外出,为了有效时间获得高成效,你需要走访多家客户。无论是解决直接问题,还是例行维护。对此,智狼营销建议您外出面访的客户距离跨度不要太大,最好只是某个省区或者临近省区,而且尽量安排在夜晚乘车,有效的时间办高效的事。

 

 智狼营销龚勇军培训现场_6

智狼营销会议现场

 

3)工具准备:检查销售工具是否准备妥当

面访客户需准备的销售工具:

①  名片     ②企业宣传片    ③宣传手册    ④大客户案例 ⑤ 我司产品与竞品同期对比图片    ⑥样品    ⑦其他  

智狼营销认为,无论您是做工业品中的任何行业,无论您面对的客户是大是小。在拜访客户前,您都需要准备以上销售工具。他们能够帮助你看起来更加专业和自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