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与ERP强强联手 点击:279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9-04-16 14:22:05
楼主

 MES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的基础,通过将ERP系统与实时生产过程联系起来,使企业能够有效控制和组织生产。

  MES系统与ERP系统如何集成?

  集成中,ERP与MES系统功能需要在整体的设计架构内,统一规划,划分边界。在各系统中每个涉及交互的业务单元应避免同一信息的反复传输,在接口的设计上避免繁重的运算,保证业务功能的逻辑清晰。不同需求的员工不仅信息不同,而且所需信息呈现的方式也不同。传统的ERP项目的界面是为那些分析,决策者设计的。在生产部门中,由于变化更快,应该更快的呈现这种变化。生产过程中,通常不会去分析过时的静态数据,而是会去分析正在发生的信息以及趋势。不同职位的人,需要的信息种类不同,系统呈现的方式也就不同。

  MES系统对企业提高信息化水平有着显著的效果,它可以帮助ERP发挥更大的效益。不过,要认清MES系统的功能区域,让MES和ERP各司其职,各有所重,并不是一件单间的事,不仅对广大制造企业,同时对MES厂商也是一个挑战。为了让企业更好的认识自己,把握前沿技术,效率科技秉承“专业,让工作更简单”的理念,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MES产品和服务,快速准确的把握生产成本,灵活对应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并且在节俭成本的前提下,系统本身能被简单的运用和操作,帮助客户实现持续盈利和成功。

  虽然ERP和MES系统软件在功能上具有非常良好的互补性,但是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它们之间未必需要相互依赖于对方而存在。ERP的推广促进了企业中层管理者信息技术的应用,而促使生产第一线的操作工人了解信息技术的还是MES系统,MES才切实触到了企业的根部。当企业已经存在ERP系统时,可以将MES系统与ERP系统进行集成,以优化公司的信息管理,更加有力地保证商业目标的实现。

  MES系统与ERP系统集成的优点体现为:

  进一步改进现有的操作流程,实现企业管理层和车间管理层一体化标准运作,从而更加有效地缩短产品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

  进一步改造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实现公司内部信息和数据的集中管理,从根本上减少信息和数据内部流通的时间。

  配合供应链管理(SCM)系统,减少供应链成本,增强对顾客需求的快速反应,优化客户服务并提高公司的整体工作效率。

  增加财务系统数据当日更新和管理报表即时统计的功能,实现当日结帐的目标。

  以实时数据为依据的生成计划更加正确及时地反映整个生产情况。

      智慧工厂的最大特征是可重新配置生产系统,对相关生产系统的属性及参数进行改变。而整个供应链的资源供应必须可见,并且在可用性上是完全透明的。要实现智能化生产,必须先实现透明化。效率科技MES系统在整个企业生产过程中扮演承上启下的角色,介于ERP与车间底层自动化之间,是企业实现精益制造、柔性生产必不可少的信息化手段。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