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工频机和高频机的区别在哪,千万别买错了 点击:1405 | 回复:0



科能达eps电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9-04-15 11:46:08
楼主

想要对比UPS不间断电源工频机和高频机的性能,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是UPS工频机,什么是UPS高频机。

工频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其整流器和变压器的工作频率都是工频50Hz,其组成部分主要是IGBT逆变器、晶闸管(SCR)整流器、工频隔离变压器和旁路。而高频UPS通常采用IGBT进行高频开关整流,整流频率在10kHz以上。 关于UPS工频机和高频机的性能对比。

从可靠性上来说,高频机要优于工频机,高频机采用微处理器,以软件程序运行UPS,体积和重量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对空间和环境影响小。


从投资的角度看,高频机优于工频机,这个优势主要体现在两者的工作效率,柴油机配比方面,与设备本身的投资无关。

此外,高频机比工频机更节能。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厂家生产的高频机UPS电源,其高频机半载效率可达94%,工频机半载效率一般为88%,因此,从这个方面看,高频机要优于工频机。 加上工频机本身重量和体积相对较大,加上变压器的影响,对安装施工造成不便,同功率条件下,高频机的占地面积和重量相对较小,可减少施工成本。

相信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不管是从投资角度、节能角度、可靠性上综合评价,高频UPS电源都要优于工频UPS电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