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未来发展浅观 点击:103 | 回复:0



浮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9年4月10日
发表于:2019-04-14 21:38:11
楼主

工控技术的出现和推广带来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使工厂的生产速度和效率提高了300%以上。工业控制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也大大的推动了中国的制造业自动化进程,为中国现代化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工控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工业制造领域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但是,我们了解到,传统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离不开编程方式,需要一定编程的专业技术基础,非专业人员不易掌握,众多热心于工控的人员望而止步,与工控无缘。表格程序控制器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非专业人员也拥有了工控的研发利器,可以说它让工业控制告别了编程时代。

表格程序控制器简称:表控,采用表格设置的方式取代传统的编程方式,在应用中无需编程,显著降低了应用过程的难度,操作便捷、简单实用,人人都会使用,作为设备控制或机电一体化产品配套的控制装置,广泛用于工业设备自动化领域有利促进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及普及。

控制器采用多重光电及电磁隔离技术,抗干扰能力强,长期工作稳定可靠。采用表格设置的方式,只需根据所需功能点击鼠标进行设置,显著简化了操作过程的难度,操作人员不需要具备专业技术,通过简单设置即可实现所需的控制功能,不熟悉编程的人员也能够轻松操作,及时解决新产品研发及生产实际中设备控制的需求。

表控广泛应用于工业设备的自动化控制中,显著降低用工成本,使生产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利于降低企业对员工专业技术的依赖性,降低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用设备保证产品质量及产品稳定性。目前表控产品广泛应用于气缸控制、仪表机床控制等各行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具有显著成效。可到表控网站下载软件、说明书和视频教程等资料。

主要特点:表格设置、无需编程、操作便捷、简单实用,具有设置灵活的定时和程序控制功能。具有方便的定时控制、感应开关控制、输入开关控制、循环控制、计数控制、时钟控制、脉冲输出步进电机控制、输入信号计数控制、程序行计数控制等通用的控制功能。还具有停止、单步、手动和暂停等专用的控制功能,简单易用。

主要技术参数:

1、输入输出路数(视型号而异):

TPC4-4TD型4路输入/4路输出,一共8路

TPC8-8TD型8路输入/8路输出,一共16路

TPC8-16TD型8路输入/16路输出,一共24路

TPC12-12TD型12路输入/12路输出,一共24路

TPC16-16TD型16路输入/16路输出,一共32路

TPC20-20TD型20路输入/20路输出,一共40路

TPC24-24TD型24路输入/24路输出,一共48路

    2、光电隔离:全部输入和输出光电隔离

3、供电电源:直流24V开关稳压电源

4、输出方式:NPN型晶体管集电极开路输出,可直接驱动直流24V电磁阀

5、输出电压:直流24V

6、输出电流:每路输出电流300毫安或7瓦

7、脉冲输出:4路脉冲输出,最高20K赫兹

8、输入电压:0-24V范围内的开关量信号

9、输入控制:开关或感应开关控制

10、暂停功能:设有输入控制的暂停功能

11、全部停止:设有输入控制的全部停止功能

12、下载接口:USB接口,或者RS-232串口

 

接线原理:

下图是表控TPC8-8TD的实物接线图。

2.jpg

图中的输入端和输出端接线作为参考,在允许路数的范围内,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安排输入的数量和位置。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