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人员定位管理系统方案 点击:161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3-26 16:16:47
楼主

一般来说对于大型电厂,无论是管理工作人员、访客,还是常用的工器具,都是比较困难的。首先,无法获知工作人员处于什么位置,巡检时不知道人员是否按照规定路线、点位、时间等要素进行巡检。其次,对外来的检修、施工人员缺少有效管理手段,一旦产生疏漏引发事故无法溯源,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那么是否能够通过实时定位技术来改善上述常见问题呢?答案是肯定的。在电厂环境进行人员管理,无论采用什么方案,一定要符合安全的原则,同时要实现所有区域的全面覆盖。因此,云酷科技在原有精准定位技术的基础上,专为电厂环境定制防静电、防爆定位设备,对于电厂人员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精准的室内外定位技术,不仅能获取人员的实时位置、移动轨迹、监测巡检指标是否合格,还能够设置巡检人员的巡检点位、巡检时长等关键数据。当发生危险时,还可进行一键紧急求助,减少事故损失。

1、巡视人员定位管理

可对巡视人员进行实时定位,查看巡视人员的实时位置、巡检时长、巡视轨迹等数据。通过系统设置,可以标记关键位置,并设置最低巡视时长,从而优化巡视流程,实现对巡视人员的高效管理。

2、检修人员位置管理

管理人员可在系统中查看进出变电站检修人员的姓名、时间等信息;可查看检修人员在变电站内活动的轨迹、逗留时间,出现异常情况可实现事件追溯。

3、电子围栏预警

可对指定区域设置电子围栏,实现“越界预警、滞留预警、超员/缺员预警”等功能。一旦该区域发生异常情况,系统自动给出预警信息,提醒相关管理人员,保障区域安全。

4、一键紧急求助

在日常工作中,倘若某区域发生异常情况或危急事故,员工可以使用随身佩带的定位卡片主动上报事故位置;管理人员可以依据求助信息判断该区域人员分布,并进行快速处理,保障安全。

5、外来访客定位管理

管理人员可在管理平台查看外来参观人员进出变电站的时间、活动轨迹等信息。依据系统记录的访客来访信息,可实现全面的数据统计,查看不同人员来访时间、次数、行走路线等数据。

6、视频联动

将定位系统与变电站现有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一旦有人闯入电子围栏区域,后台会自动预警,并弹出相应位置的监控视频,便于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7、安全工器具定位管理

可对工器具等重要设备加装定位标签,管理人员可随时查看相关工器具的总数、所在位置,进出的详细数据等,方便实现库存、设备的智能化管理。更多信息可查看云酷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