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软件中怎么用参数方程来绘制图形曲线? 点击:948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3-15 15:05:37
楼主

  浩辰CAD机械软件中提供了“公式曲线”的功能。根据用户提供的曲线参数方程,可分别用点数拟合方式或精度拟合的方式得到参数方程的图形曲线,这样就可以实现CAD快速画图

  

  在浩辰CAD机械软件中调用【浩辰机械(M)】→【构造工具(S)】→【公式曲线(F)】或输入“GMFCURVE(或FC)”命令,就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1.jpg

  

  绘制曲线:如果“曲线名称列表”中存在公式曲线,可以从曲线名称列表中选择一个公式曲线,或者直接在“曲线参数公式”组框和“曲线控制”组输入相应的X、Y、Z参数公式,参数的范围,点数。然后执行“计算”,“结果查询”可以获得通过计算得到的点值。

  

  “预览”功能可以查看公式曲线的形状,以确定是否得到预期的结果。每当选择一条曲线,只有计算后才可进行曲线预览。抽取几个进行曲线绘制。如下图所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