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 点击:211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9-03-14 16:51:32
楼主

制造业面临人才短缺的现状怎么破?

科技进步推动着制造业快速发展,珠三角是中国制造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但近年来人才短缺问题已成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转型的最大挑战。 

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制造业走向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道路将成为必然。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更新设备,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来满足产业升级的需求,因此,新设备的出现意味着新岗位缺乏足够的技术性人才来填补。如今中国低端劳动力比例过高,而技能型工人短缺的现象愈发严重。

据美国的市场调查分析,千禧一代更倾向于在其他行业中寻求职业发展,而婴儿潮一代则逐渐退出劳动力市场。预计到2025 年,制造业 350 万个就业岗位中将有 200 万个岗位缺口。制造业又该如何应对

请阅读下方信息图,QAD帮你了解为什么培养制造技能很重要,企业又该做些什么来缩小技能差距?如何在劳动力过剩的大环境下,找到您需要的“人才”?

图片素材1.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