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中外界干扰引发变频器故障的因素 点击:200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3-14 09:27:13
楼主

供电电源对变频器的干扰主要有过压,欠压、瞬时掉电;浪涌、跌落,尖峰电压脉冲,射频干扰等。变频器维修供电电源受到来自被污染的交流电网的谐波干扰后若不加处理,电网噪声就会通过电源电路干扰变频器。
维修变频器的输入电路侧干扰,是将交流电压变成直流电压。这就是常称为”电网污染”的整流电路。由于变频器直流电压是在被滤波电容平滑之后输出给后续电路的,电源供给变频器的实际上是滤波电容的充电电流,这就使输入电压波形产生畸变。

北京ABB变频器维修.jpg

①变频器维修中因供电电源的电网中存在各种整流设备、交直流互换设备、电子电压调整设备、非线性负载及照明设备等大量谐波源。电源网络内存在的这些负荷都使电网中的电压、电流产生波形畸变,从而对电网中变频器产生危害性干扰。http://www.cncswx.com
例如:当供电网络内有较大容量的晶闸管换流设备时,因晶闸管总是在每相半周期内的部分时间内导通,故容易使局部电网电压出现凹口,波形失真。会使变频器输入侧的整流电路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反向回复电压而受到损害,从而导致变频器输入回路击穿而烧毁。
②因电力补偿电容的干扰对变频器维修故障因素的影响。电力部门对用电单位的功率因数有一定的要求,为此,用户在变电所或配电室采用集中电容补偿的方法来提高功率因数。在补偿电容投入或切换的暂态过程中,网络电压有可能出现很高的峰值,其结果可能使变频器的整流二极管因承受过高的反向电压而被击穿。

北京东元变频器维修.jpg

③因电源辐射传播的干扰信号对变频器维修的影响。电磁干扰(EMI),是外部噪声和无线电信号在接收中所造的电磁干扰,通常是通过电路传导和以电磁场的形式传播的,即以电磁波方式向空中幅射其辐射电磁场取决于干扰源的电流强度、装置的等效辐射阻抗以及干扰源的发射频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