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测径仪是电缆生产中重要检验环节 点击:8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4 10:11:24
楼主

  在管、棒、线材生产中,测量管线材直径是生产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检验环节,一般产品检验中,常使用游标卡尺,千分尺作抽样测量,生产线上往往用固定径孔的模具作压、拉线径的手段,由于模具的磨损,影响管线材的直径和圆度。因此,生产过程中在线进行测量,并把测量结果回馈至控制系统,调节和控制生产过程。在需高质量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手段。


  单向测径仪是利用物方远心平行光束进行测量,用光电检测器接收信号以单片机处理测量数据,实现了线径的高精度测量,直接数字显示。


  单向测径仪:

21.jpg

  非接触式光电测径仪用于线材生产线上,在非接触地在动态条件下,连续监测轧材的直径并由液晶显示屏显示出来,具有实时检测实时显示的特点。对于高精度的测量,可以通过换用更高分辨率的CCD器件来实现。


  生产过程中线径的在线测量,使用非接触光电测量法可实时监测线缆生产,还可扩展为线缆生产的线径自动控制系统,将测得的数据反馈至拉线模具,对线径生产实行精密控制。本文所述单向测径仪在光学与数据处理部分采用了有措施,控制了测量的误差,可以得到高精度的测量结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