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通博联·分布式设备远程运营管理平台 点击:1401 | 回复:1



wtblchenwei198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9年1月09日
发表于:2019-01-30 09:37:27
楼主

平台特性:海量设备接入、MQTT协议、Web云组态、数据监控、设备管理、分级权限管理、地图模式、大屏展示、开放API接口、大数据分析、远程配置部署、远程应用分发。

 

平台简介:物通博联设备数据云平台是一款分布式海量设备的数据汇聚、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的综合云平台。云平台具有数据汇聚、数据分析、报警监控、设备管理、通道管理、远程部署、规则引擎、云组态、应用分发、远程运维、地图模式、开放式API等丰富功能,是一款专业的分布式设备远程运营管理和业务应用的工业4.0服务云平台。






平台特点

1、高效运营管理、提效率降成本:物联网云平台可以为企业设备提供与云应用程序以及其他设备交互的平台,降低内部的流程管理及提高其效率、降低产品的管理及运营成本。
2、支持高并发量海量设备接入:支持几十万或上百万设备接入,并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处理能力,方便各种设备的安全标准接入和大数据汇聚。
3、服务型制造助力产业升级:构建从传感器到云平台的工业4.0整套系统平台,支持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如数据采集、设备监控、设备远程控制等),协助客户由初级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变升级。
4、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各种报警数据分析、历史数据分析、实时数据分析和运行效率综合分析工具;从网关的边缘计算到平台的综合运算,可以实现的设备的有效数据的挖掘和分析。



系统架构

物通博联分布式设备数据云平台架构,主要有四个层次组成:
1.应用平台层
  物通博联数据应用云平台专注于工业设备数据挖掘、分析和应用的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支持设备数据汇聚、数据穿透(PLC程序远程上下载)、资产管理、数据监控、运营维护、地图展现、大屏展示和各种数据分析和高级业务实现,为设备生产厂商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应用服务。
2.数据存储层
  分成两种:一种将数据上传到物通博联云数据中心(公有云),一种是将服务器部署在用户的数据库中心(私有云)。
3.智能网关
  在设备层上配备一个工业智能网关,智能网关是集4G/3G/WIFI/PPPOE网络、虚拟VPN专网,设备协议解析和边缘计算等技术于一体的物联网工业智能网关,具有功耗低,宽温、宽压、尺寸小,重量轻,便于应用在严苛、狭小的工业环境中,采用了软件看门狗和软件安全卫士来守护系统和应用的稳定性。
4.现场设备
  平台支持各种现场设备的海量接入,通过设备管理、机型管理和变量管理等,可以实现对各种设备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应用及管理。

了解更多智能网关







平台功能:


主要分四大块:资产管理、权限管理、运营管理、数据分析
1、资产管理:对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设备、网关、备品配件进行分客户、分地区、分站点管理;可以实时获取到设备的基本信息、在线运营情况、地理信息分布等情况。
2、权限管理:通过账号管理、设备归属、角色权限对设备进行分级、分用户、分角色进行统一管理,方便不同人员对设备进行不同权限的管理,分工合作,协调控制。
3、运营管理:通过故障报警平台、运维及工单平台、数据监控平台等功能对设备的数据和行为进行全方位地监测和控制,可以高效地发现产品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及时的提出调整方案及正确的方法,以及有效的利用资源,进行设备运营和市场拓展等计划
4、数据分析: 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多数据整合,建立统一数据口径,用直观、多维、实时的方式展示和分析数据,并可在移动端实时查看和分享,全面激活企业内部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为设备的维修、维护、健康状况分析提供可靠、丰富的数据支撑;同时为市场开拓和业务开展提供大数据支持。

登录分布式数据云平台


手机APP


  提供设备信息、网关信息、运维信息、GIS地图展示、设备统计、远程控制、远程诊断、实时监控、故障报警、历史曲线、能效分析等



应用领域


  物通博联分布式数据应用云平台主要应用领域:污水处理、印刷机械、纺织机械、处理设备、数控机床、智能农业、锅炉远程控制等领域。








sang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3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8-09 14:26:50
1楼

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工业交换机通信产品:(手机13072208083,网址www.tj-sange.com 天津)

(1)CAN CANOpen DeviceNet 总线

CAN转光纤(点对点)、CAN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CAN集线器(8路)、CAN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CANModbus 485. CAN转网口

(2)Modbus 485总线

485转光纤(点对点)、485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485集线器(8路)、485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CANModbus 485. 485转网口

(3)Profibus总线

Profibus转光纤(点对点)、Profibus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Profibus集线器(4路)、Profibus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ProfibusModbus 485

4)模拟量转光纤4-20mA 、模拟量转光纤0-10V、  开关量转光纤

5HARTModbus 485.

64-20mA 0-10V采集卡( 485接口Modbus协议)

7)手持信号发生器 电荷测量仪

8CC-LINK转光纤

9485 CAN PRIFIBUS  转网口

10485 4-20MA 0-10VLORA

(11) Profinet 转Modbus网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