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整流桥的判断损坏原因及更换 点击:211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25 08:48:28
楼主

变频器维修整流桥的判断

用万用表£ 档即可判断, 对并联的整流桥要松开连接件,找到坏的那一个。

变频器维修整流桥的埙坏原因查找

(1) 器件本身质量不好。

(2) 后级电路,逆变功率开关元件损坏,导致整流桥流过短路电流而损坏。

(3) 电网电压太高, 电网遇雷击和过电压浪涌。电网内阻小,过压保护的压敏电阻已经烧毁不起作用,导致全部过压加到整流桥上。

(4) 变频器与电网的电源变压器太近, 中间的线路阻抗很小,变频器没有安装直流电抗器和输入侧交流电抗器,使整流桥处于电容滤波的高幅度尖脉冲电流的冲击状态下, 使整流桥过早损坏。

(5) 三相输入缺相,使整流桥负担加重而损坏。

变频器维修整流桥的更换

(1) 找到引起整流桥损坏的根本原因,并消除,防止换上新整流桥又发生损坏。

(2) 更换新整流桥,对焊接的整流桥需确保焊接可靠。确保与周边元件的电气安全间距,对螺接的要拧紧, 防止接触电阻大而发热。与散热器有传导导热的,要求涂好硅脂降低热阻。http://www.cncswx.com

(3) 对并联整流桥要用同一型号,同一厂家的产品,以避免电流不均匀而损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