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LEC斯伯克DNC60折弯机系统 点击:2943 | 回复:0



速度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9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541
  • 注册:2018年1月17日
发表于:2018-12-22 21:26:27
楼主

CYBELEC斯伯克DNC60折弯机系统

今天有收到一台折弯机系统 DNC60  品牌:斯伯克 CYBELEC   客人反馈 问题点比较多。

1:这个品牌在数控折弯机系统 领域 占得比例还是蛮高的。主板PCB D/C 看 有10年以上的 使用历史;目检主板

发现主板维修过的痕迹  很多。与客人沟通了解有找过几家维修过。问题点 最终越修越复杂。IC PIN 脚严重掉PAD,等。

2步:抛开各家维修过的地方 (预防打乱自己的思路),万用表量测主供电 24V ,+VCC ,-12V,+12V 等阻抗均正常,说明主板没有明显短路现象,通电输入24V,量测过转换电压 输出均正常。但机器面板蓝屏 无显示(称为 开机无显示)。

3步:量测主板时钟频率是否正常 (40M 20M 10M 16M 8M 2M  1K等)各分频均正常,说明主板这块电路正常。

4步:通过烧录器检测 XILINX  XC9572等芯片 是否能抓取到,检测发现 主板上XILINX芯片不可烧录,更好相关XILINX芯片 重新写入。

5步:待烧入资料OK,重新开机测试  机器显示屏 正常显示。初步成功点亮机器,画面显示正常。为了安全起见 (因主板多处被替换过) ,进入测试界面 检测各功能是否正常  测试界面一共6项 (键盘,UART ,COMPART,DAX等) 基本涵盖每个 conector externo   。

6步: 测试过程中很完美。测试成功通过。进入用户界面 测试.反应很快捷   。到这来 基本折弯机系统 DNC60修复OK.

总结:DNC60 数控折弯机  很多数控系统主板 上面很多IC 需要烧入程式  方能使用,很多维修工程师在没了解清楚盲目更换IC  导致最后机器越修越复杂的主要原因。要清楚每个模块 .IC 在电路当中负责的功能。

专业修复各数控系统工控机 等系统  ,分享给同行希望有所帮助  .


图片.png


图片.png

烧录程序:

11.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