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空气质量系列传感器让智能家居新风智能化不是难题 点击:70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8-11-10 11:52:35
楼主

  所谓智能家居我们已经谈了很多年了,不再是陌生的词汇。

  清晨起床,智能窗帘打开阳光洒进来,淡淡的轻音乐想起,新风机智能启动带来室外新鲜的空气,这样开始的一天是多么美妙,心情多么好。

选对空气质量系列传感器让智能家居新风智能化不是难题.jpg

  然而智能家居虽然谈了很多年,但是还是不见成效,新风系统也还处在产品推广阶段,智能化依然面临不小的难题,而难点其实主要集中在传感器上。难的地方在于显示的参数是否精确、风量调节是否恰好满足人的体感需求、自动开关的时机又是否准确,这对传感器的精度要求,性能要求比较高。

  目前新风机的智能进展,还在于控制包括室内温湿度,CO2浓度、PM2.5浓度等参数显示;定时开关机设置;风量调节;室内外循环切换等设置功能,所用到的传感器也就包括温湿度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PM2.5传感器、风速传感器等,还可以加入甲醛传感器、臭氧传感器等实现更多的检测与控制。

  在办公室中,特别是会议期间,如果人特别多,时间一长二氧化碳浓度升高,非常影响会议质量,对人体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若此时有新风系统的加入,当传感器检测到二氧化碳浓度值升高时,自动开启内外循环,将室内多余的二氧化碳排到室外,净化室内空气,会使所有人的精神提高,会议高效。

  在家庭当中,如果冬天室外天气污染严重,无法开窗通风,此时就可以开启新风净化功能,通过滤网等多重净化,将室外污染的环境净化之后循环到室内,改善室内长期不通风的糟糕的环境。而此时PM2.5传感器就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粉尘传感器精确检测到室内环境,联动开启新风净化功能,改善室内环境。

  对于温湿度的检测,其实就目前的技术已经比较精准了,现在也有新风与空调相结合,当温湿度传感器检测到室内温度较高或较低时,同时控制空调的温度高低,为人们生活创造理想合适的温度环境。

  新风系统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是风量大小的控制,这就要用到风速传感器,时刻检测风速大小,时刻做出调整。

  另外新风系统还可以加入更多的传感器,如新房子检测甲醛,同时智能化还可以在后期的开发中融入AI语音智能控制,不再用遥控器就可以控制新风的开启与调整,真正实现智能化。

  炜盛科技专业从事气体检测方案的开发,欢迎各界朋友来司探讨,共同在新风智能化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