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ip协议 点击:196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1-03 15:07:00
楼主

ZigBee的IP是第一个开放的标准,为基于IPv6的无线网状网络解决方案,并提供无缝的互联网连接来控制低功耗,低成本的设备。几十个不同的设备连接成一个单一的控制网络。 ZigBee的IP设计来专门支持即将举行的ZigBee智能能源第2版标准,并提供成员和公众在2013年。
技术总结
丰富的ZigBee IP规范IEEE 802.15.4标准,通过增加网络和安全层和应用框架。 ZigBee IP的终端到终端的IPv6网络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架构,为物联网奠定了基础,而不需要中间网关。它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和能源效率的无线网状网络基于标准的互联网协议,如IPv6的6LoWPAN的,PANA,RPL,TCP,TLS和UDP。它还具有成熟,终端到终端的安全使用TLS1.2协议,链路层帧的安全性基于AES-128-CCM算法和公钥基础设施的使用标准X.509 v3证书和ECC-256加密算法套件的支持。使低功耗的ZigBee IP设备参与与其他启用了IPv6的以太网,无线网络,HomePlug的设备本身。

此基础上,从产品制造商可以使用的ZigBee Smart Energy版本2标准创建多厂商的互操作解决方案。任何ZigBee联盟的规范,定制应用程序被称为制造商特定的配置文件,可开发无多厂商互操作性。

ZigBee IP的特性包括:
根据IEEE 802.15.4全球运行在2.4GHz频段
区域操作在915MHZ(美洲),868MHZ(欧洲)和920兆赫(日本)
采用省电机制,所有设备类
支持完整的申请确认的发现机制与发展
支持发展配对机制,充分应用确认
多星型拓扑结构之间的个人区域网络(PAN)通信
单播和多播传输选项
安全密钥更新机制
利用行业标准的AES-128-CCM安全计划
支持联盟标准或制造商特定的创新
我们已经创建了一个完整列表的ZigBee IP规范的特点和优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