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a相对于wifi,蓝牙和蜂窝网的3G/4G有哪些优势? 点击:266 | 回复:0



稳恒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8年7月26日
发表于:2018-11-02 18:56:38
楼主

 最近,华为、中兴、腾讯先后宣布加入LoRa联盟,对业内人士来说,LoRa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物,而大多数普通人来说,LoRa还是新概念。

  LoRa据说能够实现长距离和低功耗,它的目标是物联网通信的全球标准,为下一代物联网应用提供动力。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它能做什么,以及它可以为您的业务提供什么便利。

  LoRa概述

  要了解LoRa是否以及在何处对您的业务有益,了解该技术非常重要。

  LoRa由Semtech开发,是一个开放式通信协议,由LoRa联盟管理,LoRa联盟是一个由思科和IBM等成员组成的非营利组织。协议开放的事实使准入门槛很低,使得开发应用程序非常有趣。注意,LoRa不支持Internet浏览器。

  该技术本身有望能够通过标准网关在最远15公里的距离内进行无线通信,即使在理想情况下也应该可以达到45公里。每个网关都可以处理大量节点。

  节点的电池寿命很长。带有单个传感器的简单设备,配备LoRa模块并连接到9伏电池,应该可以使用长达10年。

  但缺点是,LoRa的带宽非常低:最大带宽为32 kbit / s。如果传感器周期性地必须发送其位置或温度,那么这个速度就可以了。

  该协议还支持三种不同模式的双向通信。它还通过AES128算法内置支持端到端加密。它还承诺支持地理定位,虽然不太准。

  LoRa可以使用公共网络,但也可以仅使用自己的网关建立专用网络。在私有模式下,它的工作方式类似于WiFi网络。

  LoRa相对于其他协议的优势

  我们已经有WiFi,蓝牙和蜂窝3G / 4G协议了,在在我们的手机和其他设备上,可以非常熟练的使用。那么LoRa有什么是别的没有的?

  LoRa相对于WiFi和蓝牙等已有协议的关键优势在于它的远距离和低功耗。在这方面,WiFi和蓝牙都难易望其项背。

  由于现有的基础设施,蜂窝网络在范围和覆盖范围方面可以匹配LoRa。但是,维护蜂窝网络的成本远高于维护LoRa基础设施。这是因为通过LoRa,使用的带宽要低得多,因此对底层网络的需求也会低得多。

  这样LoRa的资费比蜂窝网络要便宜的多。

  然而,LoRa的缺点,正是其为了实现优点放弃的部分,即低带宽。此外,由于其使用的频带规则,该协议不允许连续发送。

  因此,LoRa仅适用于短期和定期通信。虽然协议支持双向通信,但实际使用它会对电池寿命产生直接影响。

  LoRa应用

  很明显,LoRa不会取代WiFi或其他协议。相反,它的目标是在市场中找到自己的市场。并且因为它具有独特的属性,所以它也特别适用于许多场景。

  LoRa最适用的场景应具有以下特点:

  无法获得电源

  人员难以到达的地方

  要求低成本

  不需要及时反馈

  最有希望的应用领域之一是资产跟踪。它可以帮助您回答诸如“我的东西在哪?”,冷链物流中的“温度监控”,以及监控您的货物是否仍然具有与最初装载时相同的重量

  对于物流公司而言,这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即使对于生产商来说,也可以跟踪他们的产品究竟发生了什么。通过传感器测量数据是LoRa的另一个重要用例,它只需要定期通信,传感器通常位于访问人员难以进入的地方。LoRa也可以在楼宇自动化领域如鱼得水,但该技术在家庭自动化(现有无线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中的应用场景比较少,一般都需要即时通讯。

  和其他相同类型协议相比,为什么LoRa会火?

  还有许多与LoRa具有相似规格的其他技术,如Sigfox,其覆盖范围比LoRa更好。

  LoRa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主要得益于其开放协议。

  使用LoRa,运营商和公司(以及其他任何人)可以选择建立自己的网络和基础设施。它也允许解决方案提供商推出自己的基础设施和商业模式。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企业,您还可以为自己的应用程序设置自己的私有基础架构。

  在技术层面上,LoRa在电池寿命、带宽和功能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而相同的协议Sigfox中的带宽更低,延迟更高。

  结论

  LoRa是一项极具前景的技术。开放性是其最核心的竞争力,相对于其他协议,他具有低功率、远距离和低成本的优势。塔是否真的会改变游戏规则还有待观察,但它开辟了许多创新性,可以改变物联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