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焊接应该注意的几个关键 点击:2459 | 回复:0



灵科超声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8-10-11 17:27:02
楼主

  超声波熔接是一项高科技,只要是热熔性塑胶制品都可以使用。不需要添加任何的辅助品,如溶剂、粘贴剂等,有效地提高了生产,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质量和生产的安全。

  一套超声波焊接系统的主要构成有:超声波发生器、变幅杆、换能器焊头三联组、模具和机架。线性振动摩擦焊接利用两个待焊工件接触面所产生的摩擦热能来使塑料溶化。热能来自一定的压力下,一个工件在另一个工件的表面以一定的位移或振幅往复的移动。一旦达到预期的焊接速度,振动就会停止,同时仍旧会有一定的压力施加于两个工件上,让焊接好的部分冷却固化,然后稳稳的结合。

4200W方立柱落地款机型02.JPG

  在焊接时压力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过低的话会影响焊接的时间,使工件表面产生疤痕,从而影响质量;压力过高会使工件破裂,界面结合的效果不理想。另外,焊接时间与保压时间、焊接时间太久的话容易产生飞边或质量下降,使得工件偏离焊接区和表面溶化破裂。对于高熔点的材料及弹性材料应该适量加大保压时间。

  对位与行程焊头、工件、低模之间的对位对应好,工件放在底模上,放掉起亚,焊头用力往下拉,对准接触面,固定好底模。形成以方便取放工件为宜。严禁将焊头直接接触底模或者底板,否则可能导致换能器损坏。

  看了以上的内容,大家一定知道如何正确的使用超声波焊接技术了。在我们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以免发生意外导致产品损坏可就不好了。如果有什么疑虑需要解决的欢迎来咨询我们的技术人员,我们一定会耐心解决你的问题。

  还有更多适合超声波焊接的知识等着你,如果你有什么不懂的欢迎访问我们灵科超声波,我们会定时更新塑料焊接方面的相关知识,后期还会有更多超声波焊接机如何选择的干货哦!

  搜索:灵科超声波点击我们的网站;或搜索公众号:灵科超声波,获取更多知识干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