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卡如何选择? 点击:459 | 回复:0



风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8年8月21日
发表于:2018-09-12 17:17:51
楼主

随着物联网的迅速发展,物联网卡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例如: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物流等。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来详细的讲解一下物联网卡该如何选择。

 

物联网卡到底长什么样子呢?其实物联网卡和手机SIM卡类似,三大运营商物联卡外观都是统一的,主要分为可插拔物联网卡和嵌入式物联网卡两种。

 

插拔式物联网卡:外观和手机卡差不多,采用的材质也几乎是一样的,不过若是特殊环境使用也会采用陶瓷等一些特殊材质。目前常用的拔插式SIM卡尺寸包括2FF(MINI )3FF(Macro)4FF(Nano)三个尺寸。

 

嵌入式物联网卡:直接装配到硬件中的,尺寸比可插拔式物联网卡小许多,所以所占空间也更小,适用于智能穿戴等小型设备。

 

可插拔式物联网卡:安装使用灵活,成本更低,更换方便,使用更加广泛。根据SIM卡的发展,

 

那么如何选择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卡呢?

 

移动物联网卡基于移动基站覆盖的优势,提供4G +物联网,信号稳定,下载和上传速度快。提供2M/-2000G/月的物联网卡套餐,目前优惠力度大

 

中国联通物联网卡的优势在于其收费灵活,充多少用多少,但其信号稳定性一般,部分运营商会收卡费,在物联网卡使用量大的情况下也是一个不小的费用。

 

三大运营商中电信物联网卡资费相对最便宜。但就像智能手机一样,支持电信网络的硬件设备和模块也是最少的,这也是限制电信物联网卡发展的最大障碍。正所谓“一入电信深似海,从此手机不好买”,也一针见血的指明了电信物联网卡的窘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