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质量管理你了解多少? 点击:308 | 回复:0



QADus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6
  • 注册:2018年5月18日
发表于:2018-08-01 12:08:17
楼主

谈及制造业的未来,我们不妨花点时间来回顾制造业的发展历史。如今的科技发展推动了制造业的无限壮大,也促使了企业质量管理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发展至今,质量管理对制造业来说不容小觑,用威廉·爱德华兹·戴明(W. Edwards Deming)博士的话来说:“质量是一种以最经济的手段,制造出市场上最有用的产品。一旦改进了产品质量,生产率就会自动提高”。

威廉·爱德华兹·戴明博士是世界著名的质量管理专家,他因对世界质量管理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而享誉全球。戴明的质量理念简单而又激进。他在管理理论中用简单的话语概括了自己的想法,现在这一想法被称之为“戴明的深刻知识理论”。

 

“专注于提高质量的组织,成本会自动下降,而专注于降低成本的组织,质量会自动降低,成本自然增加。”——戴明的深刻知识理论

 配图.jpg

“质量”的诞生

 20 世纪 30 年代,戴明深深着迷于运用统计数据来改进质量控制。他专注于系统性地收集缺陷记录,然后调查和纠正根本原因,以此改进生产,消除未来的缺陷。到了 20 世纪 50 年代,戴明已经因其工作成就在国际上声名鹊起。1950 年,他应一群日本商业界人士的邀请赴日讲学,宣传他的质量管理方法,很快全日本制造业就以高质量产品而闻名世界。由于生产质量十分稳定,日本渐渐崛起,成为卓越制造的代表,称霸汽车行业。

 

领导力是关键

即使戴明的许多观点在其著作出版时被认为过于激进,但他提出的一些要点现在已经成为公认的管理理论的一部分,并且贯穿始终的一个最重要的主题是,管理层必须成为引导和激励团队成功的领导者,而不只是衡量业绩,对失败进行指责。管理层的工作是提供领导力。

 

威廉·爱德华兹·戴明博士彻底改变了质量在生产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我们为此向他致敬,他是制造业当之无愧的英雄。

 yestone_D133267262_XS.jpg

QAD的质量管理系统(QMS)

随着生产环境的变化,制造业要不断适应新的挑战,例如去年新发布的IATF 16949 2016 对风险管理增加了需求。为应对这些质量管理的新变化和新趋势,企业需要一个专业的且能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平台,并且这个质量管理平台应该是集成化的,各个模块之间应该是相互联动的。QAD的质量管理系统(QMS)是一个完善的质量管理功能开发平台,来有效帮助客户应对这些新变化和新挑战。其最关键的优势在于:

Ÿ   能完全满足各种国际国内的质量管理的规范要求和客户化的需求

Ÿ   利用自动化手段极大地减少员工作业时间和手工处理的错误

Ÿ   通过实时的分析报告和关键质量KPI数据,来辅助作出更准确的管理决定

在制造业蓬勃发展的道路上,致敬威廉·爱德华兹·戴明博士在质量管理上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要感谢哪些为提高生产质量而做出努力领导者们。加强质量管理,重视产品质量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如果您的企业正在为如何应对质量管理的新挑战而烦恼,欢迎关注QAD,深入了解QAD的质量管理系统(QMS)。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