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以太网RJ45的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 点击:1548 | 回复:1



fm冯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8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8-07-26 18:54:29
楼主

在医疗、工业、数字电视等领域中,众多设备具备以太网RJ45接口标准连接到互利网的功能,这些设备安装前存在需要购置路由器、交换机、网络通信线等一些列接入网络的设备和辅助线;安装麻烦;维护成本高;设备一经安装难以移动等系列问题。另外,这些设备被销售后,设备商和用户无法知道设备运转状态、无法对其远程升级和维护、无法和第三方信息系统互通有无、厂商无法知道设备的销售位置及客户使用状况等问题;自连基于以太网RJ45的无线物联网的产品为以上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自连科技以太网无线物联网方案实现了以太网设备无线联网、设备云平台接入、设备远程管理、大数据分析、移动远程监控等功能,以太网设备可选择Wi-Fi、3G或4G多种方式无线化升级。

  • ALXB10 网桥,可快速将各种以太网设备通过Wi-Fi技术无线化升级

  • ALX87X无线网络控制器,可嵌入式到各种以太网设备中对其Wi-Fi无线网络升级

  • ALXG20无线网关,可以支持Wi-Fi、3G或4G的方式,无线访问网络

  • AiCloud物联云,对各种设备进行云端管理、维护、升级、大数据分析、地图跟踪、第三方服务接入等功能

  • AiApps,提供各种基于Android、iOS、AR/VR等移动终端设备的交互

方案特点

  • 使用方便:即插即用,实现无线互联;

  • 成本低廉:无需工程改动,一个中继器的成本和一根网线成本差不多;

  • 入网灵活:可选择3G/4G/WiFi接入,适应局域或广域应用场景;

  • 产品丰富:物联网控制器、物联网网关、物联网网桥、AiCloud云、web&移动APP产品,提供端到端网络产品互通方案;

  • 运维容易:支持远程升级维护,远程故障预警排查。

  • 支持多种云端接入协议:包括LWM2M/MQTT/AQMT/HTTP等协议;

  • 支持各种云部署方法: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部署,同时提供云服务托管业务。

  • 丰富多样的服务:可为客户提供标准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适用客户多种应用场景。

该方案主要包括如下产品:

ALXB10网桥-RJ45转Wi-Fi 2.4G/5.8G

自连AlXB10实现以太网接口转Wi-Fi功能,通过配合使用自连开发的FlashLink,可以灵活快速地将原有以太网设备无线化,以最低成本加速物联网创新。

特点

  • 使用方便,通过网线与设备连接,即插即用;

  • 配置快速,通过自连开发的FlashLink,可以快速地给模块配置AP信息

  • 协议丰富,支持2.4G及5.8G网络全覆盖

  • 性能优越,上行速率可达20Mb/s;

  • 诊断容易,两个LED指示灯,直观体现设备工作状态

ALX870X-RJ45转Wi-Fi无线控制器

ALX870X是一个小型、低功率的2.4G/5G双频WiFi网络控制器。

特点

  • 接口丰富:可以通过以太网、UART、USB、SPI等各种接口为设备带来互联网连接。

  • 支持多种云端接入协议:集成MQTT/LWM2M/AQMT/HTTP、TCP、IP等物联网通信协议,使用户设备可以轻松连接到云端,进行远程管理,监督,运维及大数据分析。

  • 使用灵活:控制器可工作在AP或station模式,即可用作接入路由器,也可与终端设备集成应用。

  • 安全等级高:企业级加密认证,确保设备信息安全。

  • 快速漫游:漫游无需断网重连,加快切换速度(500ms)。

ALXG20网关-RJ45转 2.4G/5G WIFI /4G LTE

ALXG20是可以实现RJ45网口转LTE和WiFi的无线物联网网关。终端设备可以灵活选择从LTE公网传输或者WiFi网络传输,解决了移动设备在各种场景下的网络覆盖问题。

特点

  • 入网灵活:支持WiFi和LTE两种无线通信方式,可根据网络条件灵活选择。

  • 用途多样:WiFi既可以用作数据传输,也可以用来对设备进行维护升级。

  • 支持多种云端接入协议:可内置MQTT、LWM2M、AQMT、HPPT等物联网接入协议。

  • 开发简单:标准的RJ45接口,与设备对接容易

  • 丰富多样的服务:提供开发平台,支持用户开发专用软件。

AiCloud – AiDMS

AiDMS让智能硬件更快更方便的与第三方云连接。 AiDMS为客户提供最完善、最便捷的云端服务,以及应对的设计模型,全方位的支持所有第三方云的接入。AiDMS为开发者提供强大的云端支持,从而使其无需消耗过多的精力在底层的构架、协议框架的建立工作等,只需要关注产品本身的应用、简单、高效、便捷的开发出属于自己的产品。

Web&App

自连网页和移动APP可以进行设备管理、数据管理、用户管理、云接入管理等多种功能;管理员在电脑、手机上即可远程实时监测设备状态,进行管理维护。自连科技为客户提供参考应用管理服务模型或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以开发自己的应用。

典型应用-无人机

   WiFi是航拍无人机常用的图传技术,但由于发送功率、高山遮挡等因素限制了无人机的飞行距离。基于自连ALXG20的无人机支持公网LTE和WiFi传输,让无人机摆脱了这些限制,使数千米之外的航拍成为可能;同时数据直接传输进云端,可以进行远程航拍监控,视频分享等应用。

典型应用-工业物联网

工厂内包括PLC、工控机、工业网关等大量设备有以太网口,用于程序上下载、上位监控、设备联网和远程维护。但工厂环境走线众多,环境复杂多变,给网络布线、维护带来诸多问题。自连以太网RJ45无线物联网方案将工业网络设备以WiFi局域网或LTE公网的形式与云端连接,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工业物联网。无线模块即可以集成到设备内部,也可以单独外置,可满足新设备和存量设备的需求。

典型应用-投影仪

在教育、工程投影仪中整合有线网络接口,用于设备管理,实现远程集中控制,随时监视任意投影机的使用状况。自连以太网RJ45无线物联网将有线网络无线化,省去布线的麻烦及可能的线路问题。解决方案将投影机以无线连接至云端,配合软件,可对远程投影机进行管理、监视、控制和日程设置,同时还可以实现自动邮件提醒设置,让管理人员能够最及时了解监控投影机运行情况。

其他应用场景

自连以太网RJ45无线物联网解决方案也可以应用于数字电视,电梯,监护仪,呼吸机,打印机,网络摄像头等场景中

邮箱:sales@alinket.com

网址:www.alinket.com
电话:021-61048124
QQ :360 013 4207




NBIOT9410089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8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9-01 13:48:19
1楼

我司为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建设智慧城市、卡类业务重要合作伙伴。现可提供三大运营商物联卡、流量卡及NB-iot物联卡。有不同流量套餐,一手资源,价格低廉,安全可靠!欢迎广大小伙伴联系咨询,QQ/微信:本人论坛昵称的后8位

亦提供中移动政企业务:营销推广短信、行业服务短信接口对接,中间号(保护客户隐私)等企业服务业务,欢迎小伙伴们洽谈合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