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灌浆防灭火实施方案 点击:161 | 回复:0



lt9952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18-07-25 14:25:04
楼主

了有效防止煤矿火灾发生,需做好煤矿防灭火治理工作,天津赛智分享煤矿灌浆防灭火实施方案。黄泥灌浆用于注浆灭火,确保灌浆效果和生产的安全等优点,是一种操作较为简单的制浆方式,隔离氧气的效果好,投资少,工程量小。


(
)煤矿防灭火注浆材料

泥浆注浆材料:黄土、水混合而成

主要用途:充填防火


(
)煤矿灌浆防灭火浆液制备工艺

采用水力取土自然成浆:用以山坡表土层或贮土场的积土为浆材,直接用高压水枪冲刷,黄土随水流动,在动的过程中混合均匀,形成浆液,用筛网过滤去颗粒较大的砂石后,流入输浆管至各注浆点。


(
)煤矿防灭火注浆站流程

 煤矿防灭火注浆系统布置图.jpg


(
)煤矿灌浆防灭火安全措施

1、施工人员到达工作地点后,先检查注浆地点墙温、各种气体浓度及顶、帮支护情况,有不安全因素,要立即处理。然后检查注浆设备、通讯及管路系统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注浆前,先用水冲洗管路,进行打压试验,压入水量为钻孔体积与管路体积之积的3-5倍。检查注浆孔中是否畅通,有无堵塞现象,以利注浆。

3、注浆过程中,所有人员禁止在孔口正前方停留,阀门丝扣要拧紧,防止注浆管路受高压窜动出或阀门破裂伤人。

4、注浆时,泥浆要均匀,按比例调配(黄土:水14),遇裂缝跑浆时要及时堵塞。如果注浆过程中发现堵管及时打电话通知地面注浆站停止注浆并用清水清洗注浆管路。

5、注浆达到结束标准后,要持续10-15分钟以上方可停止注浆,以保证质量。然后立即向注浆管路注清水冲洗注浆管路直至注浆管路流出清水后停止注浆,关闭注浆管路及密闭墙注浆管阀门。

6、注浆时定期检查密闭墙气体变化情况,同时做好注浆记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