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采空区回填注浆方法 点击:1719 | 回复:0



天津赛智灌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8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8-07-20 14:23:20
楼主

采矿后地表以下会留下空取,俗称采空区,矿山采空区如果不进行填充会造成塌陷危险。采空区充填处理存在工艺复杂,封堵量大、充填成本高、效率偏低等问题。天津赛智提供采空区注浆充填处理方法,能保质保量,高性价比的解决采空区充填的问题。

天津赛智提供采空区注浆充填处理方法,既能简化充填工艺,提高充填效率,又能减少封堵量、充填施工量、缩短充填处理工期、降低充填费用、保证矿山正常生产,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

天津赛智发明了煤矿采空区回填制浆站系统,将水泥和粉煤灰,加水充填。用于充填煤矿采空区的水泥和粉煤灰在煤矿中容易获得,且煤矿采空区充填系统中搅拌而成的充填料浆的浓度利于调节。



煤矿采空区充填处理方法

①划分同一充填单元的采空区相互联通、相对独立;充填单元内通过天井与上水平平硐联通或透点;

②确定采空区数量、内部联通情况、采空区体积;将互相联通的采空区划分为一区,根据采空区体积,确定充填料的使用;

③确定充填与上水平巷道联通情况。当采空区的同水平或下水平处有矿房进行生产的,将采空区与生产矿房联通的所有通道口封堵紧密;如果采空区与周围井巷工程贯通,将贯通口进行封堵;

④对裂隙或断层进行处理,采用注浆的方法对裂隙进行处理,预先将裂隙封死;

⑤进行采空区充填处理,充填料浆保持流动性、保水性;

⑥充填料浆从砂仓放出,进入搅拌筒与水泥搅拌混合,从搅拌筒放出的充填料浆通过钻孔直接下放到充填单元上水平中段巷道,由铺设的充填管路进入采场充填;布置充填管道时,考虑充填管路总长度与充填管路入口至出口的高差之比,实现自流输送,否则采取加压措施;

⑦充填前,确定采空区最高点,在最高点位置施工充填钻孔,进行高位下料充填,确保接顶效果。

天津赛智煤矿采空区注浆站系统,既能简化充填工艺,提高充填效率,又能减少封堵量、充填施工量、缩短充填处理工期、降低充填费用、保证矿山正常生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