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1037KWERR04 点击:131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14 22:52:44
楼主

  科创510   37KW  ERR04

故障:该机上电就报ERR04 恒速中过流

解决不带负荷怎么能过流呢,明显是误报,根据经验先把三个电流互感器拔掉,故障依旧,测量三个逆变模块的触发电容值,都是0.nf,很是一致,(请各位朋友注意,有经验的维修老手都应该以测量逆变模块触发的电容值来判断模块的好坏,个中缘由朋友们自参!当然这是在逆变模块还没有拆下来,没有独立出来电路的情况下。),所以高度怀疑驱动板的驱动电路了。

  于是把驱动板拆下来,       CPU板,面板拆下来,给驱动板/电源板上电,果然还报“04”故障,测静态电压,都是----9.6v左右,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几分钟电,断电,马上用手触摸6PC929和报警光耦,温度一样,不发烫。再用万用表测报警光耦的输入端,左边第一路的光耦输入电压为1.1v左右,不正常。另外5路报警光耦输入端几乎没有电压,进一步测量PC9298FS故障输出脚的电压,左边第一路FS电压为几v,而另外5FS14脚电压都为26v左右,于是把这个PC929换掉,再上电,不报“04”故障了。报一个“23”的故障,正常了,因为没有装模块,该机就该报这个。

      测六路静态电压,还是----9.6v   ,装机,试机,运行20分钟,一切正常,O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