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43045KW无显示 点击:79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14 00:35:29
楼主

西门子430  45KW  无显示

故障:上电没有显示(客户说),仔细听开关电源没反应。

解决:先通过万用表检测发现整流模块已经坏掉,拆机后检查发现模块板的正极已经严重碳化,整流模块已经烧得变形,因为是污水处理厂使用,有一个主接线端子已经腐蚀了。

把电源板拆下,万用表检测开关管的c   e 极有正常的二极管特性,并且电阻值也在正常范围内,于是给电源板上直流母线,没有反应,检测到R47电阻值已经无穷大,换之,上电还是无反应,测量3844  7脚电压,在10v----15v 之间跳动,而两个330K的电阻值也正常,再测38448脚电压,为0v。再换3844,故障依旧,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后有测的一个“10R”电阻也变为了无穷大,换之,上电,测得触发电压有---5v电压,开关电源工作正常了,接I/O板,CPU板,面板,显示A503(光给电源板上直流母线的情况下)F0002,此时,复位一下,只有A503,.

装模块,装机,试机,检查面板显示各个性能参数正常,空载启动输出三相电压平衡,再带载试机,把负债电流调到22A(我司所能调到的最大负荷)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钳形表电流和变频器面板显示电流一致,运行15分钟,没有异常,可以交给客户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