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FindX上手评测:颜值惊人背后的得与失 点击:1632 | 回复:0



Lingo 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8年7月06日
发表于:2018-07-10 14:12:02
楼主

在发布前一天我们拿到Find X真机,N个小时各方面摩挲、测试、讲解得以让笔者对其有着相对更深入的了解。如果说,在上周发布的某款新机会让人有“WOW”一下的惊叹,那么Find X的表现则可以让你在“WOW”后面加一句“美翻了”。

当然美这个东西,“不光见仁见智,有时候还有残缺”,这句话用来形容Find X颇为贴切。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容我们卖个关子,看评测。

一、怎么就“美翻了”

关于外观,文章最开始可能面临一个问题:怎么客观冷静且中立的表达:“WOW 美翻了”这种情绪。对此,我们先罗列一些客观事实:

1、Find X是市面上唯一一款正面找不到开孔、刘海,背面找不到镜头的手机

2、正面采用COP高造价封装,柔性屏折叠后下巴毫米减小到3.4毫米

3、屏占比达到93.8%,除视觉冲击大,3D弧面屏幕也更柔和立体

4、机身背部同样3D弧面,与正面共同烘托出鹅卵石质感;流光点彩的渐变色很讨喜

OPPO说他们的设计初衷不是无刘海全面屏,而是美感;Find X在手感和握感两方面也确实达到了新高度——机身6.4寸屏的视觉冲击和单手握持感兼顾。这其中高屏占比、整体圆润、无正反面传感器,无镜头是关键一步。

OPPO Find X

OPPO Find X

至于这些元器件都去哪了?OPPO稍激进,把它们全塞进可弹出中框里。

二、集合前后镜头元器件的弹出设计

和vivo NEX类似,OPPO同样选择弹出式设计,只不过弹出的不是一颗前置镜头,而是中框内的多个零件与传感器。从正到反面,分别是:前置镜头、微缝导声听筒、Face ID面部识别模组、光线感应器、后置双摄等等。这些原件用双规潜望式结构隐藏在中框内,被后壳和屏幕隐藏,只有在用到时才会被马达弹出。

OPPO Find X弹出式设计

OPPO Find X弹出式设计

而这么一整组元器件频繁弹出,直觉上自然有顾虑:最简单的——弹出次数、速率、安全性。

Find X隐藏和可升降的零件更多,也就意味着调用场景更复杂;仅从体验的这段时间看:亮屏面部解锁、开启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整个顶部都需要完成弹出和收回。OPPO官方数据显示:他们对这一模块做了30万次升降的耐久度测试,而vivo的前置摄像头耐久度测试是5万。需要在这滑重点的是,次数上多了五倍并不能对比二者技术高低,只能说Find X调用这一模组的几率明显更大。

Find X整个顶部都可以弹出

Find X整个顶部都可以弹出

弹出速率上,OPPO提供的数据是0.7秒;我们尝试录入面部数据,通过Face ID解锁,弹出和收回速度都很快。不过由于系统版本仍在迭代,升降时只有单纯的马达声,有些干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