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PRS+蓝牙技术的智能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点击:1085 | 回复:3



fm冯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8年7月02日
发表于:2018-07-06 15:09:34
楼主

 在工厂移动运输等环境中,对环境温度设备运行状态等数据需要实时监控。而在这些环境中通常无法提供有线通讯条件,数据中心只能使用无线通信方式进行现场数据采集与设备控制。此外在设备需要现场管理维护时,传统方式需要打开设备甚至关闭设备,给监测运维带来很大问题。

自连科技GPRS+蓝牙技术方案不但可以通过GPRS将采集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同时在没有云端连接的情况下,也可直接通过蓝牙终端进行监测管理维护,且不用拆卸设备连线等繁琐操作。

640.jpg

AiKits-SGW网关内置GPRS模块,通过无线方式将采集点的数据传输到云平台管理。

云端支持设备监控、数据分析、设备管理等功能,客户通过网页或移动APP可实际监控管理。该网关可以与其他设备集成在一起,通过网关内置的蓝牙模块以蓝牙方式直接监测维护,在没有GPRS信号情况下仍然可以简单方便的管理 。此外,网关附近的其它的蓝牙设备也可以通过该网关与云端通讯。网关也支持串口方式与其他设备连接,进行通信或运维。

系统特点

  • 提供传感器,网关,云,应用等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 现场无线监测管理运维,避免拆卸设备,连线困难等问题

  • 网关内置温度传感器,可对设备温度进行检测

  • 网关支持本地存储,断网时数据不丢失,联网时主动上传

  • 蓝牙既可以用于设备运维,也可以连接其他的蓝牙设备

  • 网关可实时更新位置信息,随时远程定位资产位置

  • GPRS连接,采集点不受地域限制

  • 支持LWM2M,MQTT,HTTP等多种物联网传输协议

  • 数据保存时间长,数据可以无限制保存(存储在云端),可靠性高

  • 支持阿里云、微信云、微软云、私有云等多个云平台

  • AiDMS云支持二次开发,方便客户开发自有应用

  • 远程移动APP、网页实时监控


该方案主要包括如下产品:

AiKits-SGW

2.png

        AiKits-SGW网关是自连科技专门针对工业应用而开发的一款GPRS+蓝牙物联网网关,该网关可显著降低运维检测难度,同时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网关内部集成GPRS,蓝牙,温度传感器等模块,其中

  • 温度传感器:用来检测设备的温度

  • GPRS模块:用来传输设备信息及定位功能

  • 蓝牙模块:用来对设备进行升级维护及连接其他蓝牙设备

  • 串口:与其他设备连接或用于维护。

       自连科技提供网关二次开发工具,客户可根据不同的应用需要开发特有的功能。

AiCloud – AiDMS

AiDMS让智能硬件更快更方便的与第三方云连接。 AiDMS为客户提供最完善、最便捷的云端服务,以及应对的设计模型,全方位的支持所有第三方云的接入。AiDMS为开发者提供强大的云端支持,从而使其无需消耗过多的精力在底层的构架、协议框架的建立工作等,只需要关注产品本身的应用、简单、高效、便捷的开发出属于自己的产品。

3.png

Web&App

自连网页和移动APP可以进行设备管理、数据管理、用户管理、云接入管理等多种功能;管理员在电脑、手机上即可远程实时监测设备状态,进行管理维护。自连科技为客户提供参考应用管理服务模型或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以开发自己的应用。

4.png



LightDMS

       自连科技LightDMS运行于Android 或IOS系统上,通过Wi-Fi、蓝牙与终端设备直接连接,可进行设备的参数设置,状态监测,设备管理等功能。自连科技提供SDK二次开发工具,客户可根据需要开发功能。

5.png

典型应用

药品保温箱物联网解决方案

6.png

药品保温箱主要用于药品,生物制剂,疫苗,血液冷藏保存和运输,方便对温度的实时监控。自连科技解决方案的药品保温箱具有精密的温度传感器、外置液晶显示器、内置存储芯片、具有GPRS通讯功能可实时对运输过程中的温度、位置等数据采集、显示、记录、传送到云端。通过计算机或手机可远程实时监测、储存。对保温箱功能进行升级维护通过手机蓝牙即可,不用将箱内物品移出货拆卸保温箱。

工业空调物联网解决方案

7.png

工业空调是为工业产品生产过程或工业工艺设备的可靠运行提供环境温度、湿度、洁净度保障的空调设备。采用自连科技GPRS+蓝牙技术方案的工业空调可实时对空调的运行温度数据采集、记录、传送到云端。通过计算机或手机可远程实时监测、储存,在有异常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通过对历史温度信息的处理还可以节约电能。安装工业空调的地方通常不方便人接近,运维麻烦,自连科技GPRS+蓝牙方案通过手机蓝牙即可空调的功能进行升级维护。

温室大棚物联网解决方案

8.png

随着天气变化,大棚内的温度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实时掌握大棚内的温度变化对大棚种植至关重要。通过自连科技GPRS+蓝牙技术方案,实时得将大棚的温度数据传输到云端,农场管理员通过手机即可随时监测大棚温度变化。同时,结合历史天气数据和大棚温度变化数据,通过大数据处理可得出天气对大棚温度的影响,进而提前预防,提高大棚效益。基于这个方案,用户在采集点50米内即可对设备进行升级维护,显著提升管理效率。

其他应用

除此之外,自连GPRS+蓝牙技术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也可以应用于电梯运维、森林防火、机房监测、能源运输等各种场景。

关于自连

自连科技是一家提供集物联网控制器、物联网中间件、云接入技术和应用技术为一体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科技公司。

       自连科技总部设在上海,在深圳和香港设有分公司,自连融合创新,紧贴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面、实时的产品支持及服务。作为物联网技术的领航者,积极推动医疗及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其拥有众多专利的物联网产品已被国内众多的主流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所采用。

自连科技目前的战略合作伙伴有美国博通、赛普拉斯、意法半导体等,也是这些芯片公司的第三方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产品均通过了带有ID的FCC、CE认证。自连科技的云平台合作伙伴有微软、奇虎360及腾讯等全球著名公司。产品重点市场是医疗电子、工业设备、精密仪器仪表、音乐器械等领域,目前已经合作的和正在合作的客户包括迈瑞医疗、日本光电、通用电气、飞利浦、史密斯医疗、施耐德等国际著名公司。



 

 

 

 

 





f11720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18年7月24日
发表于:2018-07-24 14:01:39
1楼

楼主真棒,给楼主加油

qiu44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6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19-01-11 11:45:37
2楼

不错,我们也想搞一套试用一下

sang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3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19-08-08 14:21:14
3楼

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工业交换机通信产品:(手机13072208083,网址www.tj-sange.com 天津)

(1)CAN CANOpen DeviceNet 总线

CAN转光纤(点对点)、CAN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CAN集线器(8路)、CAN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CANModbus 485. CAN转网口

(2)Modbus 485总线

485转光纤(点对点)、485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485集线器(8路)、485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CANModbus 485. 485转网口

(3)Profibus总线

Profibus转光纤(点对点)、Profibus转光纤(环网 手拉手)

Profibus集线器(4路)、Profibus总线延长 中继器器、ProfibusModbus 485

4)模拟量转光纤4-20mA 、模拟量转光纤0-10V、  开关量转光纤

5HARTModbus 485.

64-20mA 0-10V采集卡( 485接口Modbus协议)

7)手持信号发生器 电荷测量仪

8CC-LINK转光纤

9485 CAN PRIFIBUS  转网口

10485 4-20MA 0-10VLORA

(11) Profinet 转Modbus网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