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闯红灯,可能让你变“红人”? 点击:157 | 回复:0



暖若安阳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2
  • 注册:2017年10月26日
发表于:2018-06-25 14:57:06
楼主

过马路闯红灯,可能让你变“红人”?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您等一等!”

这句话自幼儿园时起就不停的出现在每个人身边,或家人,或老师,亦或自己所说,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又有几人呢?

一直以来,受制于一定的道路交通条件和公民交通素养与法治意识上的不足,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现象可谓屡禁不止,甚至成了一种独特的街头“景观”,被人戏称为“中国式过马路”。

“中国式过马路”最显著的特征便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无关乎红绿灯。尽管法律禁止了那么多年,但并没有制止住它的出现。可见治理这一不文明的现象,仅靠一纸法条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尝试更多样的方式,治标治本。为此,北京市通州区交警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新。

“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停止线内!”在北京市通州区的一个十字路口处,一个高大的电子显示屏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不少人驻足其下,仰头观看屏幕上播放的行人闯红灯的画面。

这是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为治理行人闯红灯乱象,试点推行的实时抓拍、循环播放的高科技系统,目前已在通州区多个十字路口进行了安装测试。据悉,该系统由通州区交警部门牵头,联合罗克佳华科技集团建立,这套智能系统集成了红绿灯、视频抓拍、存储、显示屏等科技设备,一旦有行人过马路时闯灯越过斑马线,他的行为便会被抓拍下来,在大屏幕上进行现场直播,同时还伴有电子语音大声提示。

据罗克佳华技术负责人表示,目前这套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警示设施正处于调试阶段,今后有望在通州全区推广,届时通州区各路口都安装这套系统后就会形成大的联网,通过抓拍累计闯红灯行为人的闯红灯次数,积分记录将与个人信用挂钩。

其实,这套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警示设施仅是通州区目前正在实施的“雪亮工程”项目的一部分,罗克佳华作为项目的参与者,还开展了以全域覆盖前段采集点位、一个共享门户、联网共享平台、五大综合应用、七项基础设施等建设工作。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将各种数据资料、视频资料整合利用,建设GIS地图系统、共享门户、公安应用平台、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以及综合运维系统等,从而为需求者提供全面、详细的数据服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